高血压可以吃碧根果吗?高血压吃碧根果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需要尤为注意,这个季节正是吃坚果的时候,那么高血压患者是否可以吃碧根果呢?高血压患者吃碧根果的话好吗?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高血压可以吃碧根果吗

--高血压患者可以少量吃碧根果,这类坚果属于高油脂食物,热量较高,大量食用的话可以增加高脂血症风险。所以,高血压患者可以少量吃,不能吃太多。零食方面可以选择酸奶,水果等健康食品。

--可以啊,少吃一点碧根果里有很丰富的油脂,不能多吃,可以稍微吃点,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为好的,同时要定时测量为好的。

--高血压的人能吃碧根果.没有影响的,改变自己不良生活习惯和嗜好,饮食上要求低补,戒烟,限酒的原则,保持清淡均衡的饮食,多食高纤维食物,减少进补,甜食和高胆固醇饮食.多吃蔬菜,豆制品,瘦肉,公鸡肉,兔肉,海蜇和鱼类 ,尤其应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 ,以减少胆固醇在肠内的吸收.超重者要逐步减轻体重.

妊娠高血压能吃碧根果吗

碧根果属于纯野生果类,是健康的绿色食品。经过炒制加工好的碧根果的果壳很脆,非常好剥,剥开之后有像核桃一样的果肉,核仁肥大,果肉也酥脆可口,回味香浓,肉质介于大核桃与小核桃之间,因其不仅可口易剥,而且富含营养,所以成为人们喜爱的干果之一。碧根果有大尖、中尖、小尖;大圆、中圆、小圆之分,核仁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着补脑强身,降低血脂的功效,是****的美味干果。碧根果的果仁富含丰富蛋白质以及人体必需不饱和脂肪酸,补肾、补中、健脑、益气,脑力劳动者、学生、青少年、白领人士、孕妇都适合;碧根果仁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护肝作用;此外,糖尿病人士食用有*疗功效,癌症患者食用能镇痛止痛;1盎司的碧根果只含有196卡路里的热量,2.7克膳食纤维以及A和E、钙、钾、锌在内的9种维他命和矿物质。研究表明,每日食用一些碧根果可降低“坏”胆固醇水平,有助于降低血压和保护心脏健康。因此,碧根果拥有其他坚果许多别无仅有的营养特性和健康功效。

高血压饮食*疗原则

血压病人的饮食*疗,是以减少钠盐、减少膳食脂肪并补充适量**蛋白,注意补充钙和钾,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科学饮水为原则。

①饮食宜清淡:提倡素食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低。因此高血压患者饮食宜清淡,宜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总脂肪小于总热量的30%,蛋白质占总热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瘦肉、鱼、鸡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猪油、油腻食品及白糖、辛辣、浓茶、咖啡等。

②降低食盐量:吃钠盐过多是高血压的致病因素,而控制钠盐摄入量有利于降低和稳定血压。临床试验表明,对高血压病人每日食盐量由原来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缩压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

③戒烟、戒酒:烟、酒是高血压病的危险因素,嗜烟、酒有增加高血压并发心、脑血管病的可能,酒还能降低病人对抗高血压药物的反应性。因此对高血压病人要求戒烟戒酒,戒酒有困难的人也应限制饮酒。

④饮食有节:做到一日三餐饮食定时定量,不可过饥过饱,不暴饮暴食。每天食谱可做以下安排: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当主食6—8两),新鲜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鸡蛋1个,或豆腐100克,或鸡、鸭100克,或鱼虾100克。其中鸡蛋每周4~5个即可)。

⑤科学饮水:水的硬度与高血压的发生有密切的联系。研究证明,硬水中含有较多的钙、镁离子,它们是参与血管平滑肌细胞舒缩功能的重要调节物质,如果缺乏,易使血管发生痉挛,*终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对高血压患者,要尽量饮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矿泉水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