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黄好吃吗?豌豆黄怎么做好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豌豆大家都吃过吧,也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那么豌豆黄你吃过吗?知道豌豆黄这么做吗?本期我们就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豌豆黄

豌豆黄是北京春夏季节一种应时佳品。豌豆利小便、止渴,和中下气,解疮毒,消炎,去除暑热,有降血压、除脂肪、减肥之功效。原为民间小吃,后传入宫廷。清宫的豌豆黄,用上等白豌豆为原料,做出成品色泽浅黄、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凉爽口。因慈禧喜食而出名。其制法是,将豌豆磨碎、去皮、洗净、煮烂、糖炒、凝结、切块而成。传统做法还要嵌以红枣肉。以仿膳饭庄所制*有名。

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按北京习俗,农历三月初三要吃豌豆黄。因此每当春季豌豆黄就上市,一直供应到春末。

北京的豌豆黄儿有两种,一种是北海公园仿膳制作的所谓宫廷小吃。另一种则是走街串巷的小贩出售的制作较粗糙的豌豆黄儿,这两种小吃都叫豌豆黄儿,但用料、工艺、价格有天壤之别。

豌豆黄怎么做好吃

准备工作

做豌豆黄需要准备的食材很简单,只需要去皮干燥豌豆,白糖、黄油即可。食材准备好后就将去皮干燥的豌豆用两倍量的水提前浸泡一晚上。

方法步骤

豌豆黄的具体方法步骤如下:

(1)*先取出泡好的豌豆,把它放在容器中隔水蒸上半小时,蒸至豆子能轻轻捻成粉末状即可;

(2)把蒸好的豆子倒入料理机中,并加入少量的水将其打成细腻的泥状;

(3)将打好的豌豆泥倒入锅中,加入白糖用小*不停翻炒,直至出现较为明显的纹路,且纹路不易消失;

(4)取一个保鲜盒,在其内壁上涂上一层黄油,把炒好的豌豆泥倒入保险盒中,同时轻轻摔打盒身,让豌豆泥变平整;

(5)接着盖上盒盖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等到豌豆泥凝固就可以取出了;

(6)把凝固好的豌豆泥倒扣取出,用刀切成小块即可食用了。

烹饪技巧

很多下伙伴在做豌豆黄时都会遇到个难题,那就是豌豆黄不易从模具或容器中取出来,所以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将容器或者模具的内壁上涂上一层黄油或者其他的油类,这样涂抹上的黄油等物质就能够起到润滑的作用,之后再倒豌豆黄就比较容易了。

豌豆黄的功效

豌豆利小便、止渴,和中下气,解疮毒,消炎,去除暑热,有降血压、除脂肪、减肥之功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