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果汁好还是吃水果好?喝果汁和吃水果的区别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鲜榨果汁一般都是由水果榨成的,那么到底喝果汁好呢?还是吃水果好呢?喝果汁和吃水果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喝果汁好还是吃水果好

吃水果比喝果汁好。把水果做成果汁,即使是100%的纯果汁,也不能起到和完整水果一样的作用。而且如果果汁中添加了过多的糖或其他成分,对健康更没有益处。

为什么吃水果比喝果汁好

水果营养更全面

和新鲜水果相比,果汁制作过程中去掉了对人体有益的膳食纤维,也损失了部分维生素C和抗氧化物质,营养成分不如水果全面。

喝果汁容易发胖

水果榨汁之后,甜度不够,就需要加入糖分,一般喝一杯纯果汁,能喝进去20-40克的糖,而人每日糖限制量才50克,如果是三餐之外喝果汁,很容易发胖,还会增加糖尿病喝高血脂的风险。

喝果汁不利控制血糖

喝果汁不用咀嚼,在胃里的排空速度很快,在肠道的吸收速度也很快,所以血糖上升也快,对于需要控制血糖的人来说,不利健康。

每天吃多少水果好

中**养学会**健康成年人每天吃200-400克的水果(不算皮和核的重量),简单地说,就是每天吃不超过一斤的水果就好了。同时水果的营养不能代替粮食、豆类、坚果及肉蛋奶等,所以营养均衡*重要。

怎么吃水果好

想要完整获得水果中的营养成分,就不要用榨汁机或者原汁机等来榨果汁,而是用自己的牙齿来榨汁吧。此外,把水果加入酸奶中做成沙拉吃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不建议选择成品沙拉酱或蛋黄酱,它们的热量太高,吃多了反而不好。

喝果汁和吃水果的区别

1、喝水果汁会减少人们对水果中富含的纤维素的摄取。而这些纤维素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功效,还能有效地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

2.直接食用水果容易产生饱腹感,而喝果汁会不知不觉摄取过多热量和糖分,增加患病几率。

3、果肉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未必能全部榨到果汁里。

4、榨成果汁后,糖分浓缩,对身体反而不好。喝果汁会很快提高血糖浓度,刺激胰岛素在短时间内加快分泌。所以糖尿病人不宜喝果汁。正常人也应该尽量保持血糖平衡。

新鲜水果含丰富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若打成果汁,因需要水果量多,通常一杯果汁是由三个新鲜水果打成的,会提高热量,且在过滤时会把部份膳食纤维过滤掉,所以果汁不宜代替水果。

喝果汁注意事项

容易发胖

果汁往往都很甜,苹果汁、橙汁的糖含量都在8%以上,而葡萄汁含糖量甚至高达15%-20%,几乎是可乐含糖量的两倍。一般喝一杯纯果汁,能喝进去20-40克的糖,而人每日糖限制量才50克,如果是三餐之外喝果汁,很容易发胖。

此外,人们喝果汁的速度远远大于吃水果的速度,而果汁带来的饱腹感远远小于吃水果带来的饱腹感,所以喝果汁容易过量,也容易造成糖分等摄入过多,导致发胖。

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喝果汁不用咀嚼,在胃里的排空速度很快,在肠道的吸收速度也很快,所以血糖上升也快,不利血糖控制。此外,还有研究显示,每个月至少喝3杯苹果汁和不喝果汁的人相比,患糖尿病的风险要高出15%。

增加患高血脂症的风险

喝含糖过多的果汁,超过人体所需的量,那么糖不能及时被消耗,就会转化为脂肪,使血脂水平升高,从而增加患高血脂症的风险。而如果是肥胖者喝含糖过多的果汁,更容易诱发高血脂症。

果汁营养不全面

和新鲜水果相比,果汁制作过程中去掉了对人体有益的膳食纤维,也损失了部分维生素C和抗氧化物质,营养成分不如水果全面。所以建议还是用吃水果代替喝果汁,对健康才有益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