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饼上的白霜是什么?​柿饼外面的白色是什么?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平时购买柿饼的时候,会看到柿饼外面有一层白色得到粉状东西。很多人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东西。其实这是柿霜,那么柿霜是怎么形成的呢?柿霜有什么作用呢?

柿饼上的白霜是什么

柿饼上的白霜是葡萄糖跟果糖,在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还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当它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里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随着渗透到表皮上来,这两种糖的性质不一样,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渗透到柿饼的表面时,就抓住空气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饼的表皮上,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却不容易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它渗透到柿饼的表皮上时,就成为一层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原来这层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如何辨别柿饼外面的白霜真假

这层白霜是可好东西,是柿饼在风干和去掉外层皮后渗出来的糖分,折合我们平时吃的糖不同,是自然的单糖,更易于补充人体能量,并且会马上会转化为热量,不会在体内积存。

但柿饼好吃但不能多吃,特别是在空腹时不能多吃,因为柿饼内有大量的胶体,主要还是会形成结石。好东西不能多吃嘛!另外还要注意的是,由于柿饼并不是纯干燥的,所以也会长霉菌,而一些不法商贩将美军擦去事业会将这层白霜擦掉,然后涂上面粉。检验方法很简单:将这层白霜弄下来一些尝一下就可以辨别。

柿霜的作用

在柿饼表面,通常覆盖一层薄厚均匀的白霜,那是果肉干燥时随水分蒸发而渗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结物,入药称柿霜。柿霜,柿霜能*咽喉干痛、口舌生疮、肺热咳嗽、咯血等症。用柿霜10克,薄荷5克,冰片0.5克放在一起磨细,涂擦,可*口疮、口角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