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发霉了还能吃吗?花生米发霉了怎么办?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平时所购买的花生,很多都是剥了壳的,吃起来比较方便。但是花生米如果保存不当很容易发霉。那么,发了霉的花生米还可以吃吗?吃了发霉的花生米会怎么样呢?

花生米发霉了还能吃吗

花生米发生霉变时,会产生大量的病菌和黄曲霉毒素,一粒发霉的花生米,要比牛奶中超标的黄曲霉毒素多得多,消费者在购买生花生米时,通常会发现里面有不少是半粒的,这样的花生米表面*容易发霉,尽管肉眼看不见,但实际上含有很多黄曲霉毒素。已发霉的花生、瓜子、玉米、大豆以及其他谷物都不能吃。因此,消费者在选购、食用时都要仔细检查食品是否已经霉变,对于已经发生霉变的粮食及食品,不论是轻度污染还是重度污染,**不能食用,要果断地抛弃。

花生米发霉了怎么办

花生如果存放不当,就会发霉。有些人不舍得把发霉的花生扔掉,清洗、晾晒后仍然继续吃。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发霉的花生带有大量的霉菌和霉菌所分泌的毒素。

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是霉菌生长的良好培养基,只要温度和湿度适宜,很容易被霉菌侵染,有些霉菌还会分泌出有毒的代谢产物。如果花生被这种有毒的菌种污染,它就会沾染上毒素,吃了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发霉的花生中含有大量的黄曲霉菌。据研究发现,黄曲霉菌在温度较高、相对湿度较大的条件下,就会在花生上大量繁殖,同时分泌黄曲霉素。黄曲霉素有很强的毒性,能对绝大多数动物起急性毒害作用,而且具有明显的致癌作用,对人畜的健康危害很大。另外,霉菌在生长繁殖时,需要大量的营养,花生正好成了霉菌的“营养基地”。因此,发霉的花生也就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可言,我们当然就不能在吃它了。

花生米如何保存不发霉

霉菌需要在一个合适的湿度和温度环境中才能繁殖, 所以可以在储存的时候从空气湿度去考虑,也可以从温度去考虑。真空条件下霉菌也不会繁殖,但真空保存在日常生活中很难办到。

应对办法:

**,霉变食物随时进行处理,清除出可能会被误事的地方。

第二,花生、大米等粮油食品,要保持干燥,减少贮藏时间,存放场所要通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