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菱角吗?哺乳期吃菱角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哺乳期不管是对女性来说还是对孩子来说都很重要,那么哺乳期是否可以吃菱角呢?哺乳期吃菱角有什么好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介绍下吧!

哺乳期可以吃菱角吗

可以吃的,但是需要适量选择。

菱角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葡萄糖、不饱和脂肪酸及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古人认为多吃菱角可以补五脏,除百病,且可轻身,所谓轻身,就是有减肥健美作用,因为菱角不含使人发胖的脂肪。《**纲目》中说:菱角能补脾胃,强股膝,健力益气,菱粉粥有益胃肠,可解内热,老年人常食有益。据近代药理实验报导:菱角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可用之防*食道癌、胃癌、子宫癌等。方法是用生菱角20个,加适量水用文*熬成浓褐色汤服用,1日3次;或用菱角肉100克,加薏米30克,煮成粥吃亦可。

女性吃菱角有什么好处

中医认为,菱角性味甘凉,具有清暑解热、除烦止渴等功效。《齐民要术》中说:“菱能养神强志,除百病,益精气”,是一种很好的补品;《**纲目》则说菱角可以“补脾胃,强股膝,健力益气”;还记载了菱粉粥具有益肠胃、解内热的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菱角含有蛋白质、粗纤维、钙、磷、胡萝卜素等成分,营养丰富,可与其他坚果类媲美。人们还发现,菱角具有防*食道癌、胃癌、子宫癌的功效。因菱角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少量的脂肪,女士常吃可有健美瘦身之功效。

菱角的食用处理方法

去壳

1.菱角洗净外皮。

2.在菱角的底部用菜刀切去一刀,切的见菱肉。

3.再把切掉的刀口朝下,在菱角两侧再各切一刀,也要切的见到菱肉,但又不伤太多。

4.菱角多的话,可以批量全部先切好。

5.再用手掰住菱角的两个角,拇指在凹进去的地方均匀用力。

6.然后轻轻一掰,菱角的皮就断开了,一边轻松拿下来。

7.剩下的还有一边,能直接拿的直接拿,拿不了就再掰一下,多几个就熟能生巧了。

8.这样子一个几乎完整的菱肉就剥出来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