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饼的营养价值 柿饼的功效和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正值吃柿子的时候,柿子何其多。新鲜的柿子具有一定的季节性,而且不宜长期保存。把柿子做成柿饼不仅利于保存,而且可以随时享用。那么,柿饼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柿饼的营养价值

柿饼性甘湿无毒、润心肺、止咳化痰、清热解渴、健脾涩肠。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和果糖等,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渗透到表皮,形成的葡萄糖结晶等,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同时,这层“白霜”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柿饼经过加工熬制,可*疗便血和老年人咳嗽,对肝炎也有一定的**。

柿饼的功效和作用

1、润肺生津柿饼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养份,增加细胞内液,具有清肺润肺、止渴的功效。

2、助消化柿饼富含有机酸,能帮助胃肠消化,增加食欲,同时也*疗腹泻。

3、预防甲状腺肿大柿饼含有丰富的碘和维生素,能*疗人体因缺少碘物质所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

柿饼的食用方法

1、*痰嗽带血:青州大柿饼,饭上蒸熟,批开,每用一枚,掺真青黛一*。卧时食之,薄荷汤下。(《丹溪纂要》)

2、*咳嗽吐痰:干柿烧灰存性,蜜丸,滚水下。(《滇南**》)

3、*热淋涩痛:干柿、灯心等分。水煎,日饮。(《纲目》)

4、*小便血淋:白柿、乌豆盐花煎汤,入墨汁服之。(《经验方》)

5、*血淋:干柿,烧灰存性,为末。米饮调服。(《世医得效方》柿焚散)

6、*肠风下血:棉花核(炒黑,去壳)三两,侧柏叶(炒黑)四两,槐米(炒)一两。柿饼蒸烂捣丸,清晨滚汤下四、五*。(《绛囊撮要》柿饼丸)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