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鲤鱼怎么保存?鲤鱼怎么养才不容易死?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鱼类新鲜的味道比较好,尤其是现杀现吃的。因此,如果是买的活鲤鱼,而且不能一次吃完,小编建议还是活的保存比较。那么,活鲤鱼怎么养不死呢?

活鲤鱼怎么保存

睡眠法:把鱼放入注有50%的二氧化碳和50%的氧气混合气体的水中,经过25分钟左右,鱼呈麻醉状态时,把鱼拿出来(睡眠),30多个小时之后再把鱼放在水中,鱼如一梦醒来,又能在水中游泳了。

蒙眼法:用浸湿的纸贴在鱼的眼睛上,因为鱼视神经后有条死亡腺,离水后就会断掉。用此法,死亡腺可以保持一段时间,从而延长鱼的寿命。

麻醉法:在活鲫鱼和鲤鱼的鼻孔里滴上一两滴白酒,然后把鱼放在通气的篮子里,上面盖一层湿布,二三天内鱼不会死去。

漂烫法:把鱼放在88摄氏度的热水里烫两秒钟,捞起来放入冰箱里冷藏可使鱼的保鲜时间比原来延长一倍。这是由于热水浸烫有杀菌去毒的作用。

活鲤鱼怎么养不死

1、养鱼先养水。自来水要晾晒几天,待水中氯化物挥发以后再用,水温要与缸内水温相同才好换。

2、不要喂的太多,鱼会撑死。每次喂食鱼虫或颗粒饲料的量以4分钟内吃光为好。另外吃不了发酵,水质败坏,也容易导致鱼儿死亡、生病。

3、缸内鱼儿不能太多,否则会因为缺氧鱼“浮头”死亡。

4、每次换水三分之一原则——鱼缸水量的三分之一。千万不要一下子换光,水压不稳定很容易大量死亡。

5、*好喂活的鱼虫和颗粒饲料,不容易污染水质。

6、半阴半阳环境置放,万物生长靠太阳。太多阳光鱼缸水质很快发绿难清理;太少不利于鱼生长。

鲤鱼的饵料配方

1、豆饼,芝麻饼粉碎,加入适量面粉,鱼饵用水拌和。

2、以面粉,奶粉,蚕豆粉,蛋黄香精按5:1的比例用水拌和。

3、将各味香料按葵花饼:黄豆饼:菜籽饼:玉米粉:面粉=3:3:1:2.5:0.5调配好。

4、槽食是鲤鱼*好的饵料之一。

5、把炒香的翠豆饼75%,炒香的鸡饲料10%,大包米渣子10%,用比例配好,用开水烫下,上锅蒸熟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