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可以蒸着吃吗?菱角蒸多长时间熟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菱角一般是生吃,或者是熟吃,那么熟吃的话是否可以蒸着吃呢?菱角蒸着吃怎么吃呢?蒸多久能熟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菱角可以蒸着吃吗

菱角是可以蒸着吃的;

--可以带壳的蒸,也可以不带壳的蒸,也就是蒸菱角米;

--但通常是带壳的煮,煮熟了剥壳,吃菱角米;

--蒸着吃的话,费时间,费柴*,且味道也与煮的好不了多少;

--做菜的话,则煮熟后剥壳,用菱角米与其它菜进行烹饪。

菱角蒸多长时间熟

菱角一般煮10-15分钟,如果是用高压锅的话可以适当减少时间。用高压锅煮方便快速。煮熟的菱角的保质期十到十五天。但煮熟的菱角不能唔,一定要表面水分晾干,用布袋或者沙袋装使菱角表面通风就行。

菱角怎么蒸

原料:菱角500克、大葱3段、姜3片、花椒1/2茶匙(3克)、八角3颗、香叶3片、盐2茶匙(10克)。

做法:

1、将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后,用废旧牙刷将菱角表面和缝隙中的泥洗掉冲净;

2、大葱切段,姜切片。将洗净的菱角,放入锅中,再倒入清水没过菱角,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八角,香叶;

3、盖上盖子,大*煮沸后,改中*煮15分钟即可;

4、吃的时候,直接掰开外壳食用。

吃菱角的注意事项

1、菱角属于水生植物果实,生长过程中都处于水中,有很大的可能含有寄生虫,因此,菱角虽能生吃,但不宜多吃,以免感染寄生虫。

2、菱角属于高淀粉食物,不宜多吃,以免引起肥胖。

3、菱角中含有一些异体蛋白,属于过敏物质,因此,过敏体质之人不适合多吃,以免引起过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