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能吃黄秋葵吗?婴儿吃黄秋葵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葵正是秋天吃的食物,那么婴儿是否可以吃黄秋葵呢?婴儿吃秋葵的话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婴儿能吃黄秋葵吗

秋葵是营养**蔬菜,秋葵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还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等,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宝宝是可以适量吃一些。

秋葵有助消化,护肠胃,黄秋葵的粘性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有益于助消化,益肠胃。

黄秋葵不仅含钙量与鲜奶相当,且钙的吸收率在50-60%,高于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钙源。

秋葵属于性味寒凉的蔬菜,宝宝不可多食,吃任何食物都要遵循中庸之道才可身体健康。

秋葵营养价值高,但是胃肠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孩子不可多食。

黄秋葵的营养成分

黄秋葵的各个部分都含有半纤维素、纤维素和木质素,而且黄秋葵的嫩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游离氨基酸、VC、VA、VE以及磷、铁、钾、钙、锌、锰等矿质元素和由果胶与多糖等组成的粘性物质。黄秋葵相对于其他蔬菜比较特殊的地方在于黄秋葵的内部含有的粘液。这种稀有的黏性物质(糖聚合体)中主要成分含有果胶、粘性糖蛋白、维生素A和钾。

注意事项

小朋友应该适量食用,避免过量食用造成肠胃不适。给小朋友吃黄秋葵*好的烹饪方法就是黄秋葵蒸蛋。科学研究表明,从鸡蛋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蒸蛋100%,炒蛋为97%,荷包蛋为92.5%,煎为81.1%,生吃为30%~50%。切片后的黄秋葵五角星形,更受小朋友们的欢迎哦。但是不管吃什么东西,要有度。

秋葵有哪些烹调方法

秋葵的烹调方法很多,可用熟炒、凉拌、油炸、香炸、色拉、汤菜等吃法,现分别介绍几种烹调法:

1、油炸

去面粉适量,加鸡蛋1个调制糊状,调料适当。出去蒂后的黄秋葵过上面糊,下油锅炸制乳黄色起锅装盘蘸调料食用即可。

2、炒食

去蒂后放入沸水中30秒-1分钟,捞出用凉水速冲,切成1厘米的直刀或斜切炒牛肉,猪肉都行。

3、炖食

宜与肉类及海鲜炖汤,这时对半切开秋葵更合适,让秋葵的营养炖进汤里,味道渗进主料里。

4、凉拌

切除果蒂,置于沸水中2-3分钟捞出用凉水速冲,切成细丝,加入各种佐料调制。烹饪时宜先用开水焯一下再炒食。花朵柔嫩、不宜久煮。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