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饼吃多了会怎样?柿饼吃多了会怎么办?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不仅是柿子大量上市的季节,柿饼也纷纷上市。对于吃惯了新鲜柿子的人来说,吃柿饼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那么,柿饼吃多了好吗?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柿饼的营养元素分析

热量250千卡蛋白质1.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62.8克。

膳食纤维2.6克维生素A48微克胡萝卜素290微克硫胺素0.01毫克。

尼克酸0.5毫克维生素E0.63毫克钙54毫克磷55毫克。

钾339毫克钠6.4毫克镁21毫克铁2.7毫克。

锌0.23毫克硒0.83微克铜0.14毫克锰0.31毫克。

吃柿饼的好处

1、清热止咳:柿饼上的柿霜具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热咳嗽、喉痛咽干、口舌生疮等症有明显的**;

2、降气止咳:柿蒂对于呃逆、**、百日咳及夜尿症等有较好的***果;

3、降压止血、抗菌消炎:柿叶制成茶,经常饮用,能增进机体新陈代谢,利小便,通**,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并对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消炎等均有益处;

4、适合于甲状腺病人食用:新鲜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状腺肿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处;

5、防*便秘、痔疮等:食用柿饼能调和胃肠,对于防*便秘和痔疮出血等症有一定的好处。

柿饼吃多了会怎样

因为柿子饼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食用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初如杏子核,但会愈积愈大。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曾在手术中发现大如拳头的胃柿石。

食用禁忌

糖尿病人、脾虚泄泻、便溏、体弱多病、产后、外感风寒者忌食。

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术后不宜食柿子。

柿饼不可以当早餐吃,因为柿饼不可空腹吃。特别提示:忌与螃蟹同食。空腹时胃酸浓度较高,此时食用柿饼,容易罹患胃柿石症。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