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鳝可以放冰箱吗?黄鳝能冷冻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黄鳝也叫鳝鱼,鳝鱼的外形像蛇一样,但是其实也是一种鱼。鳝鱼的营养价值**,吃起来**的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鳝鱼怎么保存呢?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鳝鱼是什么鱼

鳝鱼就是俗称的黄鳝,属鱼纲、合鳃目、合鳃科、黄鳝亚科。是一种鱼,身体像蛇,但没有鳞,肤色有青、黄两种,大的有二、三尺长。喜欢安静,一般静卧在水底。

黄鳝的营养价值

黄鳝营养价值高。根据美国试验研究资料,经常摄取卵磷脂,记忆力可以提高20%。故食用鳝鱼肉有补脑健身的功效。它所含的特种物质“鳝鱼素”,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痛、祛风消肿、润肠止血、健脾等功效,能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对痔疮、糖尿病有较好的*疗作用,加之所含脂肪极少,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鱼含有的维生素A量高得惊人。维生素A可以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每1百克鳝鱼肉中蛋白质含量达17.2~18.8克,脂肪0.9~1.2克,钙质38毫克,磷150毫克,铁1.6毫克;此外还含有硫胺素(维生素B1)、核黄素(B2)、尼克酸(维生素PP)、抗坏血酸(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黄鳝不仅被当作名菜用来款待客人,还能活运出口,**国外,更有冰冻鳝鱼远销美洲等地。黄鳝一年四季均产,但以小暑前后者*佳,民间有“小暑黄鳝赛人参”的说法。

黄鳝可以放冰箱吗

黄鳝一般情况是不主张长时间存放的,可以引起蛋白质流失,做汤*好是新鲜的鳝鱼比较好,杀死后的鳝鱼如果吃不完放在冰箱里也能吃,建议放在冷冻室,保鲜期为5至7个月。

黄鳝怎么保存

1、活的黄鳝,就放于水桶或盆里(数量要控制),水量能淹过黄鳝就可以(可适当超一点),再至于阴凉处。注意:如果装黄鳝的桶或木盆太矮,请加个能通风的盖子,防止逃跑。储存时间较长,就请定期换水,并加点鸡蛋清在水中维持其营养。

2、死的黄鳝,直接置于冰柜冷冻储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