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桂花能吃吗?新鲜桂花怎么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一直有十里飘香之说,桂花的味道十分的好闻,每年的桂花盛开季节,到处都可以闻到它的香味。那么,像这种盛开的新鲜桂花可以直接吃吗?怎么吃呢?

新鲜桂花能吃吗

新鲜桂花是不能吃的。

刚从树上采下来的鲜桂花是不能作为香料供食用的,新鲜桂花中含有单宁,味道苦涩,而且缺乏香味;而经过长期保鲜贮藏,涩味就会减少乃至消失,新鲜桂花*好先制成糖桂花或干桂花,以延长保存期,再作他用。

新鲜桂花的短期吃法

桂花具有色泽金黄,香气芬芳的特点,可以消除疲劳、消*解毒。桂花干可以配制成桂花糖、桂花茶、桂花酒、汤圆及各种食品点心,也可以作为**宾馆、房间窗头芳香之用,是居家旅游馈赠亲友的佳品。

1、冲茶、泡酒。将桂花直接放入茶或者酒中浸泡数日。

2、将桂花与白糖以1:10比例配制,就可以制成桂花糖,也可以做汤圆、包子和各种点心。

3、桂花可与鸡鸭制成桂花鸭、桂花鸡及各种芳香的烹饪食品。

新鲜桂花的长期吃法

方法一:糖桂花

桂花适量,用清水漂洗干净,控干水,与同等重量或二倍于桂花的白糖拌匀,装入罐中,即成为色、香、味、俱佳的糖桂花。

方法二:盐渍桂花

桂花500克,加食盐、明矾各125克及冷开水500毫升,稍搅即可。密封于瓶中,可以久藏。此法可使桂花色香不变用时捞出,再用冷水冲洗一下。

用上述方法加工保鲜后的桂花制品,一般就可以直接掺入各种甜食点心中食用。如糯米甜酒酿、八宝饭、莲心粥、豆沙汤团等点心中加少许,即芳香扑鼻,令人食欲倍增。此外,亦可以以桂花为作料,自制藕粉桂花糕、桂花元宵、桂花饼、桂花糯米烧卖、桂花糖藕、桂花糖芋、桂花栗子酥、桂花山芋墩等各种家庭甜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