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能吃甘蔗吗,经期吃甘蔗可以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冬季节吃甘蔗大家现在是不是已经嘴馋了,不过因为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吃的时候有时候会比较冰,而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适合吃冰的,那么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能吃甘蔗吗?

月经期间能吃甘蔗吗

月经期间是可以吃甘蔗的,因为甘蔗的主要成分是蔗糖,月经期间食用不会带来不利影响,但甘蔗稍微偏凉性,虽然可以食用但不能过量食用,否则会导致痛经甚至月经不调,如果冬天天气太冷可以制作甘蔗汁也不错。

甘蔗的营养价值

甘蔗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水分比较多,水分占甘蔗的84%。甘蔗含糖量*为丰富,其中的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含量达12%。此外,甘蔗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其他物质,如蛋白质0.2克、脂肪0.5克、钙8毫克、磷4毫克、铁1.3毫克。另外,甘蔗还含有天门冬氨酸、谷氨酸、丝氨酸、丙氨酸等多种有利于人体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和维生素C等等。

经期吃甘蔗的好处

甘蔗入肺、胃二经,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殊效果。甘蔗可*疗因热病引起的伤津,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甘蔗还可以通便解结,饮其汁还可缓解酒精中毒。

经期哪些人不能吃甘蔗

因为甘蔗偏凉性,所以患有胃寒、呕吐、腹泻、痰多等症的病人,要尽量不吃或少吃甘蔗,以免加重症状。

吃甘蔗注意什么

甘蔗因含有大量的水分,若保管不善易导致微生物大量繁殖而发生霉变,并产生毒素,食用后易引起中毒。霉变甘蔗中含有一种嗜神经毒素,容易损伤食用者的中枢神经系统,轻者出现头晕头痛、呕吐腹泻、视力障碍,严重者出现双目失明、抽搐,甚至因呼吸循环衰竭导致死亡。

女性吃甘蔗的好处

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1、补虚

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红糖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还有**的疗虚进补作用;红糖对血管硬化能起到一定*疗作用,且不易诱发龋齿等牙科疾病。

2、补血活血

红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供应。妇女因受寒体虚所致的痛经等症或是产后喝些红糖水,有补血活血的作用,在受寒腹痛时,也常用红糖姜汤来祛寒。

3、**

红糖中含有的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可通过调节组织间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平衡细胞内环境的水液代谢,排除细胞代谢产物,保持细胞内、外环境的清洁。另外,红糖中含有的多种维他命和抗氧化物质,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护细胞基础结构,维护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陈代谢。

4、护肤

红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保护和**表皮、**的纤维结构和锁水能力,强化皮肤组织结构和皮肤弹性,同时补充皮肤营养,促进细胞再生。另外,红糖中含有的某些天然酸类和色素调节物质,可有效调节各种色素代谢过程,平衡皮肤内色素分泌数量和色素分布情况,减少局部色素的异常堆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