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酱怎么做?桂花酱的制作方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酱是一种传统桂花的制作方法,便于长期保存的,同时也是可以用来搭配其它食物。制作桂花酱一定要讲究方法,这样做出来的味道才好,那么 桂花酱怎么做呢?有哪些步骤呢?

桂花酱的制作方法

**步:采摘鲜桂花

自制桂花酱用鲜桂花或干桂花都行,但当然是越新鲜的桂花越好了。

采摘鲜桂花*好是在早上,在桂花上面尚带有露水时就采摘下来更好。采摘下来的鲜桂花要放在透气的竹篮里,采回家以后就要及早动手,放的时间越久香味流失越多。

第二步:处理桂花

将采回家的鲜桂花剔除花梗和树叶等杂物,已经发蔫衰败的桂花也扔掉不用,然后再筛掉细小的尘粒及细花梗。*后再将鲜桂花冲洗干净,摊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生水,用电风扇吹干更快。

如果是干桂花,就加入少量凉开水或温开水泡至发软,沥干水以后再用来做桂花酱。

自制桂花酱的方法步骤详解,桂花酱怎么吃

第三步:腌制桂花

把处理好的桂花放入干净的大盆里,撒入少许细盐拌匀腌制10分钟左右。用盐腌制的作用是杀菌消毒及促使桂花脱水,另外的作用就是提升甜度。但盐的用量千万不可以太多了,通常是1碗桂花加细盐1小撮,以稍稍有点咸味为宜。

第四步:容器消毒

自制桂花酱通常选用可以密封的玻璃瓶,刷洗干净后再放入开水里煮10分钟左右,取出倒立着控干水分才能使用,包括瓶盖也要煮沸消毒。

第五步:装瓶密封

把瓶子密封好,避免变质。

第六步:冷藏发酵

把密封好的玻璃瓶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在冷藏的条件下发酵7天以上即可食用。在发酵的过程中桂花会上浮,因此需要经常将瓶子翻转过来放置。

自制桂花酱的几种配方

1、蜂蜜桂花酱:先取适量桂花铺在瓶子底部,然后浇入一层蜂蜜在桂花上,再铺再浇,将瓶子基本装满后加盖密封起来,顶部一定要留点空隙。

2、糖桂花酱:操作方法和步骤与上面一样,只要将蜂蜜换成白砂糖就可以了,也可以将白砂糖煮成浓糖浆代替蜂蜜。

3、风味桂花酱:将适量话梅肉撕成细丝与桂花拌匀,然后再按上述方法装瓶即可。

自制桂花酱的保质期

自制桂花酱的保质期在常温下,一般只能保存一个月,而且要在避光、通风、低温处,如果放进冷藏室的话可以保存半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