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可以做什么食物?桂花可以做什么吃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其实桂花可以做很多种食物,这一点很多人应该知道,但是具体怎么做就不知道。因此,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做法供大家参考,喜欢吃桂花的朋友们可以试着做一下哦。

桂花可以做什么食物

桂花可以做桂花糖、炒年糕、桂花糯米粥、桂花藕片。桂花酥、芝麻桂花凉糕、桂花茶等。

桂花的具体做法

桂花糖

原料:

桂花、白糖(或蜂蜜)。

做法:

1、桂花摘下后清水稍漂洗一下。

2、沸水放入桂花煮一两分钟,据说可去苦味。

3、捞出沥干,一层白糖一层桂花,装入玻璃瓶密封,放入阴凉处储藏即可。不吃白糖,可用蜂蜜,把桂花先铺底,倒入蜂蜜即可。做甜品时放入一点,别有风味。

糯米桂花藕

主料:莲藕800克,糯米200克

辅料:荷叶20克

调料:白砂糖100克,糖桂花40克

1、糯米淘洗净,用温水浸泡约1小时。

2、藕洗干净,按节断开。

3、切下藕的一头,露出藕孔,填入浸好的糯米,再用藕节头盖住,竹签插牢。

4、锅内倒入清水,放入藕(灌米口朝上),旺*烧开。

5、覆上干净荷叶,盖上盖,转用小*约煮二小时离*。

6、取出藕晾凉,削皮,切成0.8厘米厚的片,叠码在盘中。

7、锅置旺*上,放入清水烧开,加入白糖熬溶,撇去浮沫,转用小*。

8、熬至糖汁粘稠时,加入桂花糖浆搅匀,离*晾冷。

9、糖汁浇在糯米上即成。

桂花的选购技巧

想要更好的避免桂花泡水喝的禁忌出现,那么就应该学会如何挑选桂花,这样才可以避免服用了不好的桂花危害健康。一般购买桂花的时候我们应该放入鼻子下问一问,若是有异味、发霉或者是变质的情况就不适合服用了。除此之外,桂花的花冠**到基乳的时候颜色就发生改变了,一般都是橙色、黄色或者是乳白色,生活中要学会区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