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一年开几次花?桂花是几月份开花?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花有花期,桂花也一样。桂花的品种有很多,不同的品种开花的时间不一样,开花的次数也不一样。那么,桂花一般是几月份开花,一年开几次花呢?

桂花是几月开 花

俗话说“八月桂花遍地开”,意思是桂花在8月盛开,这里的8月指的是农历,公历对应大概是9-10月份,也就是秋天的时候,也就有了“金秋赏桂”这一说法。以上说话所指的桂花品种是“金桂”、“银桂”、“丹桂”这三个品种的桂花也统称“八月桂”。还有一种桂花一年四季都会开花叫“四季桂”。

桂花一年开几次花

四季桂每年9月至次3月分批开花,也有四季开花,以春季和秋季为盛花期。丹桂花期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秋季开花。金桂银桂的花期在9月上中旬,其中波叶金桂秋季可开花2-3次,朱砂丹桂秋季开花2次,早银桂花期较早,一年可开花3-4次,晚银桂一年可开花2次,花期9月下旬与10月上旬,持续6天,每花序有花6~7朵,小叶苏桂一年可开花3次,花期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持续5~10 天,每花序有花5~9朵,紫云一年可开花2次,花期10月上旬与10月中旬,每花序有花5~8朵,醉肌红一年可开花1~2次,花期10月上旬与10月中旬,每花序有花5~9朵,白洁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开花,每花序有花7~9朵,杭州黄秋季开花3-4次,柳叶桂9月中下旬至10月上旬开花,每芽有花5~7朵,玉帘银丝桂一年可开花2~3次,每次花期6~7天,日香桂花期9月至翌年4月。

不同品种桂花的特点

桂花的品种很多,常见的有四种: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

金桂花朵金黄,气味较浓,叶片较厚。秋季开花,9-10月。花柠檬黄淡至金黄色,有“大花金桂”、“大叶黄”、“潢川金桂”、“晚金桂”、“圆叶金桂”等品种。

银桂花朵颜色较白,稍带微黄,气味较浓,叶片较薄。秋季开花,花色纯白、乳白、黄白色、浅黄色,有“籽银桂”(结籽),“九龙桂”、“早银桂”、“晚银桂”、“白洁”等品种。

丹桂花朵颜色橙黄,气味适中,叶片厚,色深。秋季开花,花色较深,橙黄、橙红至朱红色,有“大花丹桂”、“齿丹桂”、“朱砂丹桂”、“宽叶红”等品种。

四季桂别称月月桂。花朵颜色稍白,或淡黄,香气较淡,叶片薄。长年开花。

有“月月桂”、“日香桂”、“大叶佛顶珠”、“齿叶四季桂”等品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