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鱼怎么保存?桂鱼放冰箱怎么保存?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桂鱼属于淡水鱼的一种,是淡水鱼中比较名贵的一种鱼。因此,价格上也比较贵,保存的时候也要注意,避免其变质。那么,桂鱼怎么保存呢?桂鱼放冰箱怎么保存呢?

桂鱼的介绍

桂鱼又叫鳌花鱼,肉食性,有鳞鱼类;属于分类学中的脂科鱼类。鳜鱼身体侧扁,背部隆起,身体较厚,尖头。它是我国“四大淡水名鱼”中的一种。鳜鱼肉质细嫩,刺少而肉多,其肉呈瓣状,味道鲜美,实为鱼中之佳品。唐朝诗人张志和在其《渔歌子》写下的**诗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赞美的就是这种鱼。

桂鱼怎么保存

1、把新鲜桂鱼杀好洗净并均匀地涂抹上细盐,包上保鲜膜冷藏保存即可,这样保存12小时左右鲜度不会流失。

2、把杀好的新鲜桂鱼放入80~90度的热水中,微微焯一下就捞出来,通常焯至桂鱼的表面变白就可以了。把焯好的桂鱼包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保存12小时左右是没有问题的。

3、新鲜的桂鱼不要杀,直接装入保鲜袋里冷冻保存即可,这样可以保存30天左右不会变质。

桂鱼放冰箱怎么保存

用保鲜膜或者保鲜袋把桂鱼包裹密封起来,如果需要储存2天以上,应放入冷冻箱内储存,如果只需要储存1天左右,则应放入冷藏箱内储存。

温馨提示:

无论用哪种方法保存新鲜桂鱼,保存时间越久则鲜味和口感越差。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