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菊花长虫怎么办?干菊花长虫还能喝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干的菊花虽然易于保存,但是放久了,如果不注意经常查看,很有可能会生虫子。那么,干菊花生虫了能喝吗?干菊花生虫了怎么办呢?

干菊花长虫原因

在采摘下来时,本身就带有一些小虫子,晾晒的过程中,大部分成虫死掉了,花瓣中存在大量虫卵,虫卵是晒不死的,所以干菊花放时间长了,也会长虫的。

干菊花长虫怎么办

1、密封起来蒸五分钟虫子就死光了。

2、放入冰柜冷冻,然后晾晒,密封保存。

3、有大太阳的时候晒晒,清理一下。

干菊花长虫还能喝吗

1、长虫子是因为有的菊花里面含有虫卵,没有消灭干净,建议不要喝;

2、部分虫卵进入人体影响健康,携带的病菌会引起拉肚子等疾病;

3、有虫子也挺**的,影响胃口;

4、干菊花制作的过程会有粉尘,泡之前*好用热水冲下。

如何防止菊花生虫

干的菊花茶需密封放置在荫凉干燥的环境下贮存,避免潮湿及生虫。

如果已经生虫了,可以把菊花茶放在锅里炒下或放在蒸锅里蒸一会,虫子遇到高温就会爬出来的。炒完或蒸完后要把茶凉干,然后密封包装起来。

菊花防虫:与花椒水或者花椒同储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