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百合怎么保存?新鲜百合可以放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一年中的新鲜百合上市旺季,市面上的百合非常的多。相对于之前购买干百合,这个季节购买新鲜百合的人也格外的多。那么,新鲜百合怎么保存呢?可以放多久呢?

新鲜百合怎么保存

冰箱保存

一般大家都会选择用冰箱冷藏保存,但是冷藏也要注意方法,不能就直接放进去,要将其放在碗中,用干净的清水将百合淹没,然后放入冰箱2-6℃的冷藏层进行保存,每天都要换一次水,这样一般情况下可以保存4-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冻层保存的话,大概可以保存三个月。

真空保存

真空保存是百合保存中*实用的方法,将鲜百合洗净晾干后用塑料袋将其装起来,并用纸盒子装着,然后放在冰箱冷藏可以保存7-10天,冷冻可以保存半年,如果放在地窖或者放在泥土下层进行土藏的话,可以保存三个月到半年不等,当然,地窖保存的时间会比土藏保存时间要久。

晒干保存

其实生活中保存百合*常见的方法就是晒干后保存,也就是人们经常看到的干百合,具体方法是将鲜百合一瓣瓣剥下来,洗净后减掉黑色的部分,然后放在太阳地下暴晒,晒干后用纸袋装起来放在通风透气干燥的地方即可,一般情况下,保存半年到1年应该不成问题。只不过干百合的口感会比鲜百合差很多。

新鲜百合可以放多久

1、*先要买白色的新鲜百合,不要去买已发黄和发红的百合。买来时,先放在塑料袋里,不要接触空气。之后立即进行处理。剥开来,洗清。放在水中烧熟。带水放入保鲜袋中,可分若干份,主要以每次需要多少而定。后放入冷冻室内。在冷冻室放一年也没关系。

2、如果是鲜百合洗净泡在干净水里,每天换水1次,放冰箱零上2-8度冷藏可存放4,5天。

3、如果是真空包装鲜百合冷藏可存放7-10天。

保存建议

新鲜的食用百合存放时建议不用清洗,以方便保存,食用时清洗即可,新鲜百合常温下可以存放3-5天,如果是冷藏可以存放15-30天,我们这里是百合之乡“湖南龙山县”,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百合出售。另外,也可以沙藏,将新鲜百合放在土里上面盖一层泥土,可以存放30天左右,我们这贮藏种子就是这们存放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