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百合可以煮粥吗?新鲜百合怎么煮粥?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百合是可以煮粥的,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我们煮粥所用的百合一般都是干百合。那么,新鲜的百合可以用来煮粥吗?新鲜的百合怎么煮粥好吃呢?吃百合粥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新鲜百合可以煮粥吗

新鲜百合是可以煮粥的。百合粥是一道传统的中医**。润肺,养阴宁心安神。将百合用清水洗净泡软。粳米淘净,与百合一起加水煮粥。粥成时加入冰糖,溶化后稍煮片刻即可。

新鲜百合怎么煮粥

做法一

一、原料:

1、主料:百合30克,粳米100克。

2、调料:白糖。

二、制法:

将百合洗净,将粳米淘洗干净,都放入铝锅内,加适量水,烧沸后改为文*煮成粥,调入白糖即成。

按:百合粥具有滋阴液、养心肺、安神止咳作用。用于*疗肺阴虚所致的干咳、咯血,亦*疗心阴虚所致失眠、心烦、精神不安、惊悸等病症。亦可作为白细胞减少症辅助食疗粥。常人食之,可健康少病。

百合粥 鲜百合100g剥好洗净,与粳米150g共煮粥。有清热、润肺、宁心安神的功效。对更年期妇女以及慢性呼吸道疾病、神经衰弱的患者特别适宜。

做法二

材料:百合3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

将百合用清水洗净泡软。粳米淘净,与百合一起加水煮粥。粥成时加入冰糖,溶化后稍煮片刻即可。

服用:早晚分食。

做法三

原料:百合6克,粳米30克,白糖适量。

制作:先将百合洗净入锅,加入粳米和适量清水,同煮粥,1小时后,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可。

吃百合粥注意事项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4、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