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提是热性还是凉性?红提是酸性还是碱性?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提子分为青提和红提,相对于青提来说,红提更甜更受欢迎。样子和葡萄相差无几。有些人吃完红提上*,还有人吃完红提出现拉肚子的情况,那么到底红提是热性还是凉性呢?

红提是热性还是凉性

红提子是平性食物。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提子性平、味甘酸。生活中提子是葡萄中*甜的一类,很多人认为甜味食物就该是热性,其实并不是,提子属于平性的水果,适合任何人食用。

提子是酸性还是碱性

红提子是碱性食物。

食物的酸碱性和食用时的酸、涩等口味无关,提子在食用时带有一定的植物酸,用化学试纸来测的话应该属于酸性,但这种水果中矿物质的含量也很高,食用之后经过胃肠代谢,其*终产物中盐类较多,属于弱碱性食物。

吃提子会上*吗

吃红提子不会上*。

红提子从食物属性上来说是平性的,这种属性的食物中不含热气,也不含寒气,食用不会引起上*,也不会引起体寒。

为什么有人吃提子“上*”

很多人吃红提子出现“上*”症状——口腔溃疡,其实这并不是上*,而是提子中糖分的含量很高,渗透压很高,在食用时由于渗透作用,会使口腔黏膜中的水分流失,出现黏膜损伤,再加上口腔内菌类作用,就有可能引起溃疡。

吃红提注意事项

1.红提子含有大量的糖分和一定量的植物酸,对口腔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在吃完提子之后需尽快漱口,避免形成龋齿或口腔溃疡。

2.红提子中糖分很高,并大多是葡萄糖,吸收也很快,因此,糖尿病患者和肥胖的人不宜多吃,避免加重症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