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能治拉肚子吗?无花果怎么治拉肚子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无花果很有名的果实,很多人说无花果可以来*疗拉肚子,那么是否真的如此呢?无花果怎么*疗拉肚子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无花果能*拉肚子吗

1、能*疗拉肚子吗

无花果的药用价值:健胃清肠,消肿解毒。*肠炎,痢疾,便秘,痔疮,喉痛,痈疮疥癣,利咽喉,开胃驱虫。用于食欲不振,脘腹胀痛,痔疮便秘,消化不良,痔疮,脱肛,腹泻、乳汁不足,咽喉肿痛,热痢,咳嗽多痰等症。

由此可见无花果能*疗拉肚子。

2、怎么*疗拉肚子

无花果的营养成分:无花果富含蛋白质,糖类,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果胶以及木质素。

无花果*疗拉肚子的原因:无花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其中的果胶和半纤维以及木质素在胃内会吸水膨胀,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吸收胃肠内很多不宜物质,同时促进益生菌的生长,有一定的*疗腹泻功效。

3、食用无花果*疗拉肚子

无花果鲜果味道浓厚,甘甜,爽口,适合直接食用,可代替其他水果于饭后食用。

无花果干无任何的化学添加剂,味道浓,带酸甜味,直接食用无花果干对*疗拉肚子效果更好。

4、熬水*疗拉肚子

无花果*疗小儿腹泻的偏方:取新鲜无花果数颗,洗净、掰开放入锅中,加水烧开后小火煲30--45分钟,无需添加任何东西(新鲜的无花果本身就是甜的),若喜欢更甜一点的,可以加冰糖若干,但是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待放凉后即可食用.

建议:若是孩子喜欢这种味道,劝孩子把无花果也一起吃掉,若不喜欢那就喝煮的水,效果一样。

5、叶子熬药*疗拉肚子

无花果整株都有药用价值,其中以无花果叶和果实药用价值最高,无花果叶也能*疗腹泻。

取无花果叶几片,洗净,剪碎,放适量水煮沸,待凉后给孩子饮用,一天2~3次即可,*疗效果好,无副作用。

无花果的功效

无花果又叫映日果、奶浆果、蜜果、树地瓜、文先果、明目果、菩提圣果,无花果有健脾、滋养、催乳、润肠的功效,无花果有*阴虚咳嗽、干咳无痰、消化不良、不思饮食,咽喉痛的作用,无花果食用禁忌是脂肪肝患者、脑血管意外患者、腹泻者、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适宜食用无花果;大便溏薄者不宜生食无花果。

无花果的食用禁忌

烹 调 宜:

1. 无花果同番木瓜一样,不仅可以当水果鲜食,也可用于烹饪菜肴;

2. 将新鲜的无花果切成片,临睡前贴在眼下部皮肤上,坚持使用可减轻下眼袋。

烹 调 忌: 无。

食 用 宜: 无花果除鲜食、药用外,还可加工制干、制果脯、果酱、果汁、果茶、果酒、饮料、罐头等。无花果干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味道浓厚、甘甜,在国内外市场极为畅销。无花果汁、饮料具有独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

食 用 忌: 寒性胃痛着忌食。

储 存: 无花果在常温下不耐贮藏,鲜果用200——300mg/L山梨酸处理,可减少霉菌为害,用50%苯来特浸果20分钟,可控制果腐。

无花果的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在上文中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而大家在吃无花果的时候还需要知道它的食用禁忌,无花果的正确食用方法非常的重要,希望大家在食用的时候能够按照它的食用方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