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蓿芽是什么菜?苜蓿芽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豆芽大家都吃过,但是苜蓿芽这种菜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那么苜蓿芽到底是什么菜呢?苜蓿芽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苜蓿芽是什么菜

苜蓿芽又叫紫花苜蓿芽或绿花苜蓿芽,又称西洋芽菜,属多年生豆科**植物。蛋白质含量高于其他豆类,比玉米、小麦高1.5倍;含有钙、磷、铁、钠、钾、镁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及酵素,营养丰富、热量低.

怎么吃*好

材料:苜蓿芽、一勺味精、凉开水。

做法:

1、有机的苜蓿芽,稍微用水冲洗即可。

2、烧一锅开水,用带网眼的容器盛住苜蓿芽,用开水整体浇过(即烫一下),装盘。

(其实生吃就可以,却仍是喜欢做熟的味道)

3、准备调料:一勺味噌加少量凉开水,澥开。

4、将味噌水均匀地浇在苜蓿芽上,拌匀。

5、调料可**随自己的口味,随意。

苜蓿芽的功效与作用

苜蓿芽的营养价值

苜蓿芽的蛋白含量高于其他豆类,含玉蜀黍或小麦1.5倍的蛋白质、矿物质(钙、钾、铁等),而其碱性度比菠菜更高,菠菜只15.6%可是苜蓿芽却高达61.5%,并含有矿物质(钙、镁、钾、铁、磷)、微量元素(硒、锌)、维生素(A、B群、C、D、E、K)、烟碱酸、泛酸、叶绿素及多种酵素等。

吃苜蓿芽的好处

1、苜蓿芽之蛋白含量高于其它豆类,和多种氨基酸及酵素,营养丰富、热量低、清爽可口,有益身体健康,能使酸性血液转变为弱碱性。

2、苜蓿芽含有高量的维他命e,能防止促进老化的过氧化脂质产生,强化血管以及使血液循环更顺畅。具有防止老化、预防成人病、美化肌肤减肥之功效。

苜蓿芽的副作用

1、苜蓿芽含有一种天然有毒物质,即刀豆氨基酸,是一种有毒碱性氨基酸。这种有毒物质可引起哺乳动物的自体免疫疾病,使其免疫系统丧失调节机能,误将自己体内的细胞当成抗原,而产生抗体来对抗,毁坏自己身体产生疾病。只要加热熟透就没有毒性了。

2、正常人长期大量生食苜蓿芽或苜蓿种子,要留心是否红斑性狼疮病变的症状出现。红斑性狼疮的病患者,要避免食用苜蓿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