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可以加蜂蜜吗?菊花茶喝蜂蜜能一起喝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蜂蜜还是菊花都可以用来泡水喝,并且泡水喝对人体的好处都颇多。那么,这两种东西可以一起喝?一起喝有什么好处呢?今天小编从养生的角度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菊花可以加蜂蜜吗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菊花茶有明目清肝的作用。菊花茶和蜂蜜同服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清肝明目等作用,临睡前服用能起到催眠作用,常服本品能改善人的情绪,达到宁心安神效果。 但**稀者不宜服。

蜂蜜菊花茶怎么泡

材料:菊花8朵、适量蜂蜜

泡法:用开水将菊花冲泡开,等茶水温下降变温之后再加入蜂蜜,调匀即可饮用;

功效:清热去*、清肝明目、降虚*、润肠止燥、防*便秘等功效。注意事项;泡蜂蜜菊花茶时*好等茶凉一些再加蜂蜜,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开水泡菊花茶,然后等放温后,再加入蜂蜜,这样不会破坏蜂蜜的晶体结构,蜂蜜的营养不会流失。

具体制作方法

配方:蜂蜜500克、鲜菊花瓣1000克。

1、将鲜菊花瓣捣烂,加水煎提半小时。

2、连续两次等量提取,滤除残渣。

3、合并两次提取液,小*浓缩至500毫升。

4、待凉至60℃下加入蜂蜜,调匀。

菊花茶喝蜂蜜一起喝的好处

泡菊花茶可以加蜂蜜,泡菊花茶加蜂蜜有很多好处。

1、菊花茶加蜂蜜有助于消化和吸收,能改善心脑系统的血液循环,菊花茶清凉降*,与纯正蜂蜜同服,能达到更好的功效。

2、菊花茶加蜂蜜能清热、明目、解毒、润燥、经常饮用能清热降*,疏肝明目。

3、蜂蜜的营养价值比白糖高。它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非常益于人体消化与吸收,不像白糖那样会加重胃肠负担,不会把多余的糖变成脂肪积蓄在体内,非常适合血糖偏高的人饮用。

4、菊花茶可清热降*,加上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疗便秘还是很不错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