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黄鸡怎么做好吃?三黄鸡煮多久会熟?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三黄鸡很多人应该都吃过,三黄鸡的做法有很多种。不同的做法味道也相差很大,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几种三黄鸡美味的做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三黄鸡的营养价值

三黄鸡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所含的蛋白质质量较高,脂肪含量低,氨基酸含量高,且都是人体必需氨基酸,除此之外,三黄鸡还是磷、铁、铜与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等,可用于补血养身。三黄鸡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猪肉比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亚油酸(多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三黄鸡煮多久会熟

三黄鸡肉质较嫩,煮制时间不宜过长,水煮至70-80度(即将开)时放入鸡肉烫10-20分钟(视鸡的大小和质地而定),使鸡肉刚刚断生即可,中间要不断翻动,使各个部位受热均匀。

三黄鸡怎么做好吃

三黄鸡炖冬瓜

原料:冬瓜100克,三黄鸡300克,姜10克,香菜10克,奶汤10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将三黄鸡斩件汆水,冬瓜切成三黄鸡大小的块,香菜洗净切段,姜切片待用。

2、净锅上*,放入奶汤、姜片、三黄鸡,大*烧开转小*炖30分钟再放入冬瓜炖10分钟调味,撒上香菜段即成。

香菇炖三黄鸡

原料:三黄鸡1只、香菇6朵、绿色菜蔬盐少许

制作:

1、三黄鸡洗净,去掉鸡尾尖和鸡油。把三黄鸡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捞出,洗净待用。

2、干香菇先洗净、去蒂,倒入开水加少许白糖,扣上重物,泡发待用。

3、把鸡、香菇、放入砂锅中,加足水。先用大*煮沸,再用小*炖2-3小时。(要***加足水,不然,影响鸡汤的味道和浓度)

4、出锅时根据习惯可以放入喜欢的菜蔬和少许盐即成。(吃剩的第二天可以下面条后,另外浇鸡汤更别有一番风味。)

特点:材料易寻,味道鲜美,原汁原味,好喝实惠。(喜欢**的可以选加黄芪、党参、西洋参、枸杞、大枣等。没有干香菇单*炖鸡汤,原汁原味也不错。)

嫩笋炖三黄鸡

原料:母鸡600克,竹笋200克、香菇(鲜)30克、枸杞子5克、枣(干)10克、大葱10克、大蒜(白皮)5克、姜5克、香叶2克、桂皮5克、盐3克

制作:

1、嫩笋去壳,洗净,切成薄片;

2、香菇洗净后去蒂,切块;

3、三黄鸡洗净,放入沸水中氽烫一下,洗去浮沫后待用;

4、葱姜洗净分别切段、片备用;

5、大蒜去皮洗净备用;

6、炒锅倒水烧热,放入三黄鸡、笋块、香菇块、红枣、葱段、蒜瓣、姜片、香味、桂皮、大*烧开后转小*慢炖1个小时;

7、加枸杞、盐,继续小*炖10分钟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