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鹌鹑蛋怎么保存?熟鹌鹑蛋的保存方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鹌鹑蛋应该都吃过吧,小小的一个,可以一口一个。因此,一般人煮鹌鹑蛋的时候一般会一次煮比较多。那么,煮熟的鹌鹑蛋怎么保存呢?熟鹌鹑蛋怎么保存不会坏呢?

熟鹌鹑蛋怎么保存

一、有*立的存放空间。

在没有条件冷藏鹌鹑蛋的时候,要尽量用干净的纸或布做成鹌鹑蛋形状的空穴,使每个鹌鹑蛋有*立的存放空间,并且避免直接暴露在空气里。这样可以减少细菌和微生物侵入的机会,能够延长鹌鹑蛋的保存时间。

二、鹌鹑蛋忌与挥发性物质同装运。

此类物质如葱、姜、辣椒等的强烈气味会通过蛋壳上的气孔渗入鹌鹑蛋中,加速鹌鹑蛋变质。

三、放置方法

放的时候要大头朝上,小头在下,这样可使蛋黄上浮后贴在气室下面,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黄,也有利于**蛋品质量。

四、鹌鹑蛋存放前不可用水冲洗。

有些鹌鹑蛋的外壳很脏,人们喜欢清洗后再存放,以免污染其他食品。但清洗会破坏鹌鹑蛋原有的外蛋壳膜,使细菌和微生物畅通进入蛋内,加速鹌鹑蛋变质。可以用保鲜袋或膜包起来再放,就不会造成污染了。

鹌鹑蛋的做法

银耳花菜鹌鹑蛋

原料:西兰花150克、干银耳15克、鹌鹑蛋6~8个、水淀粉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干银耳用水泡发,西兰花掰成小朵洗净,西兰花梗切成片,鹌鹑蛋煮熟去壳。

2、锅中烧开水,将西兰花放入焯半分钟捞出,过一遍凉水;泡发的银耳**、洗净后撕成小朵。

3、锅热后倒油,下少许葱姜碎爆香,倒入银耳,加水翻炒。

4、随后倒入西兰花翻炒。

5、倒入鹌鹑蛋炒匀。

6、调入盐,倒入水淀粉,炒匀至汤汁收浓即可。

7、盐焗鹌鹑蛋。

鹌鹑蛋红烧肉

原料:鹌鹑蛋400克、肉600克、葱15克、姜15克。

调料:冰糖30克、生抽30克、老抽10克。

做法:

1、鹌鹑蛋洗净后,煮开。

2、倒入冷水中过凉。

3、去掉外皮备用。

4、肉选择五花肉。

5、。切3厘米见方的块。

6、放入冷水中煮开,取出肉备用。

7、锅中倒入肉块,不停的翻炒至出油,下入冰糖上色。

8、倒入老抽和生抽,葱片,姜段,加入水,移入沙锅。

9、中*煮至30分钟,倒入鹌鹑蛋,继续煮至收汁即可。

鹌鹑蛋的食疗价值

1、鹌鹑蛋味甘,性平。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丰肌泽肤等功效。

2、鹌鹑蛋对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月经不调、高血压、支气管炎、血管硬化等病人具有调补作用;对有贫血、月经不调的女性,其调补、养颜、美肤功用尤为显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