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可以生吃吗?南瓜子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南瓜子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吧,平时或多或少都吃过,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南瓜可以是否可以生吃呢?南瓜子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南瓜子可以生吃吗

南瓜子可以生吃的。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的作用。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有效地预防**腺疾病。由于**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腺癌的作用。同时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可以缓解静止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南瓜子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南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生吃的口感没有熟吃好但生吃的药用价值比熟吃的高很多

。经科学验证,每日去壳嚼食生南瓜子9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一周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2~3个疗程,老年**腺肥大患者服药后可使尿急、尿频、尿痛及尿失禁等症状减轻,而且可以达到防***腺疾病的效果,这是由于**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腺保持良好功能。另外,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经常吃南瓜子不但可预防肾结石的发生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

吃南瓜子的坏处

曾有过多食用南瓜子而导致头昏的报道。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经常吃南瓜子不但可预防肾结石的发生,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更重要的是,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和丰富的锌元素,对**腺有**作用。每天坚持吃一把南瓜子,可防***腺肥大。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磷,磷对男性**腺也有好处,一些**腺疾病就是因为缺磷造成的。 营养学家还认为,南瓜子中所含的锌和磷元素对人体的生殖系统很有帮助,可以提高**。 每日去壳嚼食生南瓜子9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一周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2~3个疗程。老年**腺肥大患者服药后可感尿急、尿频、尿痛及尿失禁等症状减轻,夜尿减少。服食期间如多食番茄会提高**。该方是民间流传下来的验方,颇具神效。

特殊作用

南瓜子驱肠道寄生虫。

将去壳的南瓜子50-100克,研细,加水、蜂蜜或糖适量,调成糊状,空腹服,每日1次,每次3克,可驱蛔虫;将新鲜瓜子50-100克,研细末,用开水调成乳状,加适量冰糖或蜂蜜,早晨空腹服下,半小时后,再将槟榔60克煎水服,可驱绦虫。2小时后若无虫体排出,可再服用适量的蓖麻油或泻药导泻;急性血吸虫病患者每日口服去壳去油的南瓜子粉280克,3次分服,连服1月。

四、瓜蒂*呃逆、脱肛、疮疡。

取瓜蒂4个,水煎服,连服数次,可*呃逆;取瓜蒂3个,薏米120克,水煎服,每日2次,连服数日,可*脱肛;老南瓜蒂适量,焙干研末,香油调敷患处,每日l一2次,可*疗疔疮、溃疡。 ?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