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秋葵吗?糖尿病人吃秋葵怎么做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糖尿病人嘴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了,秋天正好吃秋葵,那么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吃秋葵呢?如果吃的话要怎么做才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糖尿病人能吃秋葵吗

秋葵是中老年人很好的**食品,属于低能量食物。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由于黄秋葵富含有锌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防癌抗癌。加上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虽然没有直接的降糖作用,但是对有糖尿病的病人还有有一定的**作用的。

糖尿病人吃秋葵有什么好处

1、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草酸钙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保护皮肤。

2、其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它分泌的黏蛋白有保护胃壁的作用,并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改善消化不良等症。

3、秋葵嫩荚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不仅对皮肤具有**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膳食纤维还可轻松带走人体内垃圾,是很棒的营养减肥材料。

4、秋葵嫩荚丰富的植物黄酮,结合各营养元素能促进人体全方位的自我调理,从而**内分泌平衡、***、抗疲劳、增耐力、血液循环加快等功效。

糖尿病人饮食原则

1、饮食清淡

“清”是指低脂少油饮食,“淡”是指不甜不咸饮食,具体的说是不吃甜,少吃盐,不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这对控制体重、血糖、血压,血脂和血粘十分有益;

2、少量多餐

对糖尿病病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饮食习惯,可稳定血糖水平,避免血糖波动,使血糖既不太高也不过低。具体来说,应做到“**不少于3餐,一餐主食不多于100克”的进食方法,每天进食主食超过400克者,宁可多吃几餐,也不要某一顿吃得太多;

3、戒烟、限酒

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营养素只供热能,每克酒精产热约7千卡(294焦),长期饮用对肝脏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数患者空腹饮酒后引起低血糖反应,所以,为了安全还是不饮酒为佳。

4、控制总热量

糖尿病病人的饮食控制决不像有些人理解的那样,仅仅是主食控制,而是还包括对副食、特别是肉类、脂肪类等含热量较高的食品的综合控制,使每天摄取的热量保持在适宜的水平,以控制血糖和体重。

5、合理安排各种营养成分

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都是必要的营养成分,必须合理分配,避免过食或偏食。应在糖尿病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按个人的具体情况制定饮食计划。应以碳水化合物类食物(如:米、面、地瓜、土豆、山药等)作为主食,宜多吃些蔬菜、瓜果,根据需要适量进食奶及奶制品、肉类、禽蛋类及坚果类,少吃糖、油脂、动物脂肪。一般来讲,在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5-60%,蛋白质占15-20%,脂肪占25%,避免粮食越吃越少,而肉类脂肪越吃越多的倾向。

6、食物的品种应多样化

宜多食高膳食纤维食物,如荞麦、燕麦、豆类和蔬菜等。这类饮食便于保持餐后血糖不至于太高,而且还有降低体重和通便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