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橘什么时候成熟?丑橘的功效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丑橘,取这么不讨喜的名字是有原因的,因为这个水果确实是长得有点磕馋,皱巴巴的,像是一个年迈的老头,不过好在味道不错,属于人丑心灵美的水果了,那么丑橘有什么功效呢?

丑橘什么时候成熟

丑橘,学名“不知*”,长成这个样子,确实名副其实。这种水果由橘子、橙子、柚子杂交培育而成,主产地为牙买加。成熟的丑橘果皮呈橙色,味道更近于橘子而不是柚子,不愧为三者的结合体。

10月上旬开始着色,12月上旬**着色;果皮黄橙色,果面稍粗,易剥皮,果汁糖度在13%以上,*高达17%,味极甜;次年2~3月成熟,风味**。

丑橘的营养价值

丑橘维生素含量是橙子柠檬的几倍

丑橘的主要营养成分,它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50mg/100g。经过比较发现,丑橘的维生素C含量在同类水果中来说真不算低,普通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大约28mg/100g,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大约33mg/100g,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为22mg/100g。

所以看也看出,这个丑橘的维生素C含量要远远大约其他同类水果,营养价值很高!

丑橘的功效与作用

【性味】味甘、酸,性凉。

【归经】脾、胃、膀胱经。

【功效】开胃理气、润肺止渴、预防癌症、促进消化、润肠通便、预防高血压和脑出血,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

1、丑橘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2、丑橘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3、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丑橘是预防冠心病及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4、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丑橘的禁忌

1、橘子不能多吃

据测,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每人每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

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

吃桔子过多,对儿童的口腔、牙齿、胃粘膜也有危害。

小儿若过量食用桔子,所产生的热量即不能转化为脂肪贮存在体内,又不能及时消耗掉,便会由积聚引起“上*”,表现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秘等。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橘子皮的功效作用

2、肠胃功能欠佳者悠着吃

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过多食用柑橘类水果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

3、橘子与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再吃橘子。

另外,胃肠、肾、肺功能虚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症。

4、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

若这时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5、服药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氨苯喋啶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6、忌鲜橘皮泡茶饮

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浸泡过的橘子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橘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饮,有损健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