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放冰箱可以放多久?鸡肉放在保鲜能放多久?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上购买的鸡一般是整只购买,但是一般不能当天吃完。吃不完的鸡肉一定要保存好,不然鸡肉会变味。那么,鸡肉怎么保存呢?鸡肉放冰箱可以保存多久呢?

鸡肉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冰箱有冷冻和保鲜两种功能,如果放入冷冻室,一般可以保存数月之久,但为了肉质口感和新鲜度,*好在一个月内食用完毕。而如果将肉放入保鲜室,一般可以保存三五日,但*好次日就吃掉,*晚48小时吃掉。

鸡肉保存方法

1、冷藏保鲜。

这是很多人惯用的方式,也是很常用的保鲜方法。一般建议保存在零下3摄氏度以下为佳。

2、腌制处理。

在鸡肉上面添加食用盐,食用盐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如果气温比较高或个人口味比较重的话就需要额外的多放一点。有时候为了让鸡肉入味,也需要提前在肌肉上面抹一层食用盐。

3、已经被加工好的实用鸡或烤鸡。

对于这种鸡肉的保存方法,选择冷藏**是正确的。在一个时辰内把这些熟的肌肉切成片放在盛肉的纸盒中,在放入冰箱。冷冻的鸡肉是比较安全的。然后尽可能地在三四个月内使用都行。

鸡肉怎么挑选

1方法一:购买生鸡肉时要注意鸡肉的外观、色泽、质感。新鲜、卫生的鸡肉块大小相差不多,白里透红,有亮度,手感光滑。如果鸡肉注过水,肉质会显得特别有弹性,皮上有红色针点,周围呈乌黑色。用手指在鸡的皮层下一掐,会明显感到打滑。注过水的鸡用手摸会感觉表面高低不平,好像长有肿块,而未注水的鸡摸起来很平滑。

方法二:买烧鸡时不要只看色泽,烧鸡的色泽是用蜂蜜或红糖过油而成的,所以好鸡病鸡一般没什么差别。烧鸡的眼睛如果呈现半睁半闭,即可判断不是病鸡,因为病鸡在死时眼睛已全部闭上。肉皮里面的鸡肉呈现白色,基本上也可判断是健康鸡做的烧鸡,因为病瘟鸡死时没有放血,肉色是变红的。另外,闻一闻有***,也是识别质量好坏的方法之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