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可以隔夜喝吗?白茶隔夜喝有什么坏处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白茶一种茶饮,大家都知道隔夜茶的很一般不建议喝,那么白茶是否也不能喝呢?白茶隔夜的话有什么坏处呢?下面来介绍下吧!

白茶可以隔夜喝吗

能喝。

隔夜茶*主要的变化是茶多酚的进一步氧化,颜色加深。一杯清澈碧绿的茶水,尤其是在气温较高的情况下放置久了,会失去绿色,增加黄色的程度。这是茶水中的茶多酚氧化形成黄红、红褐色的氧化产物,主要是茶黄素、茶红素、茶褐素等。这些产物是无毒的,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隔夜白茶的功效

1.止血:隔夜茶中含有丰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细血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痈、湿疹、牙龈出血等,均可用隔夜茶漱口*疗。疮口脓疡、皮肤出血也可用其洗浴。

2.明目: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现红丝,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几次。

3.止痒:用温热的隔夜茶洗头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痒,还能防*湿疹。

除了上诉功效之外,隔夜茶还具有多种功效,而且还能用来擦拭漆器,显出光泽;浇花,使其获得养分等等,作用丰富。

白茶珍贵难得,品饮完白茶,你是否舍不得倒到剩余的茶汤,那就留下来吧。第二天,它将发挥不一样的作用。

喝白茶注意事项

饮用白茶,不宜太浓,一般150亳升的水用5克的茶叶就足够了。水温要求在95℃以上,**泡时间约5分钟,经过滤后将茶汤倒入茶盅即可饮用。第二泡只要3分钟即可,也就是要做到随饮随泡。一般情况一杯白茶可冲泡四五次。

白茶性寒凉,对于胃“热”者可在空腹时适量饮用。胃中性者,随时饮用都无妨,而胃“寒”者则要在饭后饮用。但白茶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刺激胃壁的。

饮用白茶的用具,并无太多的讲究,可用茶杯、茶盅、茶壶等。如果采用“功夫茶”的饮用茶具和冲泡办法,效果当然更好。

白茶用量,一般每人每天只要5克就足够,老年人更不宜太多。其他茶也是如此,饮多了就会“物极必反”,反而起不到**的作用。古方中医**提醒您:肾虚体弱者、心动过快的心脏病人、严重高血压患者、严重便秘者、严重神经衰弱者、缺铁性贫血者都不宜喝浓茶,也不宜空腹喝茶。否则可能引起“茶醉”现象。

白茶宜常饮,不宜间断。白茶的**作用属细水长流,不可间断,否则,难以起到功效。古代**华陀在《食论》中提出了“苦茗久食,益思意”的论点。茶还要择时而饮,不宜盲目饮用。俗话说:“饭后茶消食,午茶长精神。”饭前与临睡前这段时间,就不宜饮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