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是发物吗?鸭肉哪些人不能吃?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发物大家应该都听过,发物的食物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吃,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是大病未愈的人来说,发物是**不能吃的。那么,哪些食物是发物呢?鸭肉是发物吗?

鸭肉是发物吗

鸭肉不属于发物类,它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对异物蛋白过敏者而言,不要吃鸭肉为妙。

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发物禁忌在饮食养生和饮食*疗中都具有重要意义。在一般情况下,发物也是食物。少量的食用不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只对特殊的体质人群或者和其相关疾病的人才会导致发病。

哪些食物是发物

食用菌类: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海腥类

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于体质过敏者,易诱发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等,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蔬菜类: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雪里蕻、茄子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

果品类;主要有桃子、杏、芒果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禽畜类: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老母猪肉、鹅肉、鸡翅、鸡爪、牛羊马驴狗鹿肉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鸡蛋虽不属发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不宜超过2个,尤其是肝炎、过敏、高血脂、高热、肾脏病、腹泻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鸡蛋内含大量蛋白,但它们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后出现病态反应。

什么人不能吃鸭肉

1、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的人食用;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还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食用。

2、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