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可以放冰箱吗?白茶可以存放多久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茶大家都喝过,小编不懂茶,只知道白茶也是茶,那么白茶可以放到冰箱里吗?白茶可以存放多久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白茶可以放冰箱吗

很多人说,既然白茶的药用作用这么强,那么放冰箱保存不就得了么?保存白茶,*忌讳潮湿。白茶的保存并不需要放进冰箱及冻室,绿茶用冰箱保存是为了保存茶叶的色泽,所以绿茶是需要放到冰箱里保存的。

白茶的保存

要保存白茶不能盲目的听信网上的传言。白茶的保存*先要看茶叶的干度,干度*少要达到98%。否则用塑料袋储存,太阳一照,里面的水分就露出来了。湿度越大,白茶就越容易发霉。如果家里没有湿度控制装置,保存白茶时切忌将白茶存放在一楼。等级越高的白茶,干度是足够的,白茶的密封也好,存放三年以后的白茶,开箱的瞬间特别香,存放七八年之后的,开箱时几乎整个房间都充满了茶香。

在日常生活中,白茶的保存环境*好是常温、干燥***的环境,*好不要在存茶的空间内吸烟,有些讲究的老茶人,还会选用土陶罐、紫砂缸来保存白茶,因为它们的密闭性能**,能隔绝异味。

在日常存茶中,铝箔袋是保存白茶的好帮手。拆开的白茶饼茶或白茶散茶可以放在小袋的密封袋内,平时要尽量少打开。

白茶*佳存储

一、避光低温储藏

用袋子或者罐子把茶叶密封好,将它存放冰箱内储藏温度*好为5度或者放置没有阳光折射低温的地方。小编***好用罐子,因为罐子可以防止压碎密封性也比较好。

二、生石灰储藏

用布袋把生石灰包好,同时白茶茶叶也要密封包装好。包装好的白茶茶叶要远离异味的东西,而且*好每隔两个月把生石灰换一次。

三、木炭储藏

同样的把一些木炭放入布袋包装好,白茶茶叶用茶叶罐封好。把木炭包放置罐子底部,*好木炭每个月换一次。

买茶叶注意事项

1:超市的茶不要买,因为超市绝对没有能喝的好茶,哪怕价格再贵。

2:不是冰柜里的茶不要买,因为绝大多数的好茶都需要放在冰柜里保鲜的,用大麻袋装着放在店里或是现成的包装好的茶,大多是陈茶或次茶。当然不排除一些无需保鲜的茶,比如炭培老茶和熟普。

3:新品种的茶不要买,比如茶商告诉你,某某嫁接的新品种金观音等等,这类茶,价格一般不会便宜,而且口感未必会适合你。*主要的是这类茶很少有的比较,被坑的可能性很大。

4:试茶的时候尽量让老板用白瓷器具泡茶,因为白瓷杯才能*大程度的试出茶原本的味道,有些养了很久的紫砂壶,哪怕是差一点的茶,也能泡出口感不错的味道。

5:试茶的时候多注意老板泡茶的手法,比如铁观音,老板会告诉你这茶很耐泡,7泡还有很足的味道,是的,好茶是这样,但你要知道,一般的茶也是可以的。主要还是取决于泡茶的时间,如果第一泡只是5秒出水,从第3泡开始5秒递增,那么这茶必然会增加它的耐泡度,我甚至能泡到10泡以上都有余味。另外还要注意茶的种类,比如消青,正味,拖酸等等,不同工艺的茶,耐泡度和香气也是不同的。

6:尽量到大一点的茶城去买茶,原因有几点,一是茶城的店家多,店多就有竞争,而且大多是批发店,价格相对外面的茶店,还是比较公道的。二是茶城的店家大多比较专业,至少在茶的保养上很下功夫。三是茶城的店家的货源大多是从茶农手里直接拿的货,而且是经过挑选的那种,质量相对来说有一定的保证。当然这是指大多数的情况,一些奸商则不谈。

7:买茶的时候一定要试茶,而且要货比三家,脸皮厚一点,不用担心试了茶不买,老板会砍你,大多数老板还是脾气很好的,和谐社会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