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汤炖多久最好?排骨汤炖怎么炖最好喝?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排骨汤是一种比较营养的汤食,炖法也比较多,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炖排骨汤的时间和*候非常的重要,只有掌握好时间炖出来的味道才入味。那么,排骨汤一般要炖多久呢?怎么炖呢?

排骨汤炖多久*好

排骨下锅后一般用中*炖1个小时左右即可,用砂锅炖比较好,还可以起到保温的作用,用玉米跟排骨炖的话味道更好,可以加点桔皮和葱段会使味道更加鲜美!

还有更方便的一个方法,用那个智能电饭煲,上面有炖这个功能,放进去后,一般两个小时就可以了,之后 再添加佐料,味道也非常好。具体操作如下:

1、先烧开水,排骨下去过一下(肉都很脏,煮时会起脏沫,要想干净,一定要用热水洗),然后用清水把冲洗干净;

2、把洗干净的排骨放到容器里,加水和姜片和葱团(不喜欢吃油腻的可以不放油),大*烧开,转中*,中*烧十几分钟转小*炖,时间一个小时,在炖的过程中要看看容器里的汤多不多,少了可以添加点水。

3、等汤白了,自己可以先尝尝,炖到烂为止,把姜和葱团捞出来扔掉,然后加入一点盐和鸡精和葱花,大*烧开即可!

排骨汤的家常做法

海带排骨汤

原料: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2、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点:此汤菜肉烂脱骨,海带滑烂。整菜味美,汤鲜。

功效:《本经逢源》说,猪肉具有“精者补肝益血”的功效。

《随息居饮食谱》说海带有“外面瘦瘤、瘰疡、痈疽、瘘痔,并能治之作用”。所以,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莲藕排骨汤

材料:猪小排、莲藕各500克、姜1块、盐、米酒

制法:

1、莲藕先用刀平拍,让藕肉松散,再切滚刀,然后用盐腌一下,待用;

2、把洗净斩段的排骨直接入锅加冷水烧开,用勺撇去血泡,加拍过的生姜一块,再开锅时加藕一起炖,直到熟。

3、根据自己口味,调一下咸淡,炖出来的藕汤,有莲藕的甜香味。

制作技巧

1、排骨在熬 前一定要用滚水烫5-10分钟,或直接用沸水煮几分钟,再过冷水,把骨头上的脏沫冲洗掉,然后一次加足煲汤冷水,汤里放葱段、姜块、大蒜2块、还可以放自己喜欢的中药材,比如常用的沙参、黄芪、当归、党参、枸杞、枣等等,既可增加汤的风味,又可健体强身。然后盖盖子中*烧至汤滚,再改小*漫漫煲上1个半小时左右即可。*后放盐,不必再放味精了。

2、建议用矿泉水来煲靓汤,味道会更美。

3、有医学专 家说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

4、用马蹄、青红罗卜煲猪骨头,慢*熬它两个小时就可以喝了,这个汤不用加味精也一样鲜甜的。

5、如果是羊 骨的话那就要放点姜和红枣、沙参、玉竹来压口味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