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血可以冷冻吗?鸭血放冷藏还是冷冻?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鸭血一般要在低温状态下保存,不然很容易变质坏掉。因此,家常保存鸭血的办法一般是冰箱保存,那么,鸭血是冷冻保存还是冷藏保存呢?鸭血怎么保存比较好呢?

鸭血可以冷冻吗

鸭血是可以冷冻。不过不建议存放太长时间,因为血液类和蛋白质类即使放冰库内,也极易被细菌**,也容易受到污染。因此,从健康的角度考虑,建议购买的新鲜鸭血当天食用会比较好。

鸭血怎么辨别真假

看:真鸭血未煮之前表面光滑,没有气孔,煮熟之后颜色偏深红,与原来差别不大,切开有大小不等的气孔;假鸭血煮熟后由鲜红转为呈灰白色,内部气孔大小几乎均等。

夹:真鸭血用筷子一夹就碎;假鸭血相对有韧性,不易夹碎。

尝:真鸭血口感滑嫩,接近于豆腐;假鸭血口感接近于果冻。

鸭血的家常做法

鸭血粉丝汤

主料:鸭血400g,油豆腐100g,粉丝120g,鸭肠100g

辅料:香菜适量,榨菜适量,熟花生米适量,辣椒酱适量,盐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醋适量,鸡精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花椒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香叶适量,麻油适量,鲜抽适量,胡椒粉适量

步骤:

1、鸭血洗净切条,粉丝用开水泡软,鸭肠洗净切段。

2、锅里放适量清水煮开,放入生姜片,料酒,放下鸭血煮开,捞出。

3、放下鸭肠煮熟,捞出。

4、另取锅,放入清水,放姜,蒜,八角,桂皮,香叶,花椒,大*煮开,小*煮10分钟。

5、放入油豆腐,加些植物油,中*煮5分钟。

6、放入粉丝。

7、放入鸭血,大*煮开。

8、放糖,盐,料酒,鲜抽。

9、放鸡精,胡椒粉,辣椒酱,醋,大*煮至粉丝熟。

10、加麻油,葱花。

11、取大碗,盛入粉丝。

12、依次放入鸭血,油豆腐。

13、放入鸭肠,榨菜,花生碎。

14、放入辣椒酱,香菜碎。

15、舀入汤汁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