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银耳红枣汤对身体好吗?长期吃银耳红枣汤有什么好处?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银耳红枣汤是一种健康养生汤!经常和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特别是女性月经期可以多喝,它能有效缓解经痛,滋补身体。对关于,喝银耳红枣汤对身体好吗?长期吃银耳红枣汤有什么好处?

喝银耳红枣汤对身体好吗

红枣银耳汤对人的身体来说养气补血的功效,尤其对于女性来说,还可以调理女性的月经不调和月经紊乱的状况,如果是在换季的时候还能够增长人的免疫力,防止出现过敏和咳嗽等症状,所以是养生非常适合的一种汤。

长期吃银耳红枣汤的好处

1、保护肝脏:

银耳能够提升肝脏的解毒能力,红枣有保肝的作用,因此多吃银耳红枣汤可**肝脏功能的正常运行,使人体更健康。

2、增强免疫力:

银耳中含有的一些养分,有帮助人体抵抗细菌和病毒入侵的作用;而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以及多种维生素,有很好的补益作用。二者结合,能够使人体免疫力大大增强,不受病毒的干扰。

3、滋阴养颜:

银耳含有一些天然的滋阴成分,长期食用可润肤祛斑;红枣似乎女性补养身体的佳品,二者一同食用,不仅使女性肌肤更加细嫩光泽,还能让女性气色越发红润,人也会精神很多。

4、预防胆结石: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减少胆结石的几率。

5、调养作用:

银耳和红枣对久病初愈的人群有很好的调养作用,能够补虚损,使体虚的人尽快**元气。

银耳红枣汤怎么做*好喝

1、先把银耳用水泡上,平时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时就做晚饭前泡上,吃过饭后煮。也就是说短则一个多小时,长则五六个小时都可以。银耳泡开后用水清洗两三遍,控水。将银耳黄色的根去掉,用手将银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用水泡上,这个不用很长时间,一般十分钟就行了。我一般都是临煮前将它们泡上,然后开始清洗银耳,撕片。银耳处理好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后也要控水。将红枣用手撕开,露出果肉。这么做是为了红枣香甜的味道容易出来。

3、锅内加入凉水,将银耳、莲子、“露肉”的红枣、枸杞一同放入。水开后调成小*开始慢慢煮。注意千万不要大开锅盖,不然容易熬干。

4、很快你就能闻到红枣的香味了,不过别着急,至少要煮一个半小时才行呢。快煮好时放入冰糖,依个人口味定。因为偶买的红枣很甜,所以偶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后,搅拌,待几分钟后,香滑美味的养颜汤可以出锅了。真的很好喝啊!注意:干银耳和泡发后的体积差别很大啊,如果你不是特别喜欢吃银耳的话,泡的时候千万别贪多。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