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和什么一起吃最好?羊肉搭配什么最营养?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羊肉属于秋冬很滋补的食物,吃多了会上*,所以大家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搭配!那么有人疑惑了,羊肉搭配什么*营养呢?关于,羊肉和什么一起吃*好?羊肉搭配什么*营养?

羊肉搭配什么*营养

羊肉搭配豆腐和萝卜

豆腐、萝卜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还能起到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而羊肉和萝卜同做菜,则能发挥萝卜性凉,可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

羊肉搭配不去皮的生姜

调料搭配有讲究做羊肉的时候,*好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为姜皮辛凉,有散*除热、止痛祛风湿的作用,与羊肉同食还能去掉膻味。烹调羊肉时要少用辣椒、胡椒、丁香、小茴香等温辛燥热的调味品。做羊肉时还并可以放点莲子心,有清心泻*的作用。

食物搭配有禁忌吃羊肉不宜同时吃醋

因为羊肉性热,益气补虚,而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羊肉也不宜与南瓜同吃,以防发生黄疸和脚气病。吃羊肉后不宜马上饮茶,否则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羊肉和什么一起吃*好

1、萝卜:羊肉炖萝卜,是冬季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菜式,两者一起焖炖,能充分发挥萝卜性凉的功效,可以起到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

2、带皮生姜:焖羊肉时,放上一些带皮的生姜,不仅能令味道更加鲜美,具有去除羊肉膻味的作用,还能散*、除热、祛风。

3、豆腐:羊肉与豆腐一起同煮,豆腐中的石膏能起到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而且豆腐也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4、凉性蔬菜:羊肉属于滋补食物,常吃容易上*,中医有“热则寒之”的食疗方法,也就是说大热的食物搭配寒凉的食物能起到更好的食疗效果。煮羊肉时,可以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的作用:凉性蔬菜有冬瓜、丝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茭白等。

5、生姜、肉桂、蔻仁、茴香及调料:将羊肉加上这些调料一起煮,煮熟后切成片食用,对脾肾虚寒而致消化不良,腹部隐痛及腰膝冷痛者有缓解作用。

6、中药:羊肉与个别中药材一起搭配烹调,既能去除膻味,又能实现*大的食疗效果。比如将羊肉与熟附子、甘草、当归各,食盐、生姜、桂皮、八角及水适量,小*焖熟,对老人感冒、风寒咳嗽、体虚怕冷、腰酸腿软、小便频数等症有一定疗效。

吃羊肉需合理搭配防上*

羊肉性温热,常吃容易上*。因此,吃羊肉时要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的作用。凉性蔬菜一般有冬瓜、丝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茭白、笋等;吃羊肉时*好搭配豆腐,它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还能起到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而羊肉和萝卜做成一道菜,则能充分发挥萝卜性凉,可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另外,羊肉反半夏、菖蒲,不宜同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