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可以和白萝卜一起炖汤吗?鸡肉和白萝卜能一起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萝卜经常被人们拿来一起炖汤,例如常见的排骨汤、老鸭汤等。鸡肉也是炖汤的上好食材,那么,鸡肉可以和白萝卜一起炖汤吗?鸡肉和白萝卜怎么炖汤好喝呢?

鸡肉可以和白萝卜一起炖汤吗

可以的,这两者并不相克。但是鸡肉和白萝卜一起煮的话,会使鸡肉吸收了不少白萝卜的味道,这样会让鸡肉的鲜味会变弱。所以人们用白萝卜煮鸡肉,可以加入山药或蘑菇一起调味。

萝卜炖鸡汤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土鸡1/4只,白萝卜300公克,老姜30公克,青葱1根,水600㏄,盐1小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土鸡剁小块,放入滚水汆烫1分钟后捞出备用。

2、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放入滚水汆烫1分钟捞出备用。

3、老姜去皮切片;青葱切段,备用。

4、将作法1?3的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即可。

做法二

主料:鸡大腿1只、白萝卜100g

辅料:红枣适量、盐适量

做法

1、鸡大腿一只剁成小块。

2、白萝卜切块,红枣备好。

3、起锅烧水,凉水把鸡块煮出血水捞出。

4、小电锅加水预热。

5、加入鸡块。

6、加入萝卜和鸡块。

7、添至八分满水盖上盖慢慢煮去吧。

8、小电锅一点不费水,一个半小时之后开盖,香香的味道让人难以抗拒。

9、加入食盐调味。

10、搅拌均匀即可享用啦。

食用禁忌

1、不宜与兔肉同时食用。

2、不宜与鲤鱼同时食用。鸡肉与鲤鱼:鸡肉甘温,鲤鱼甘平。鸡肉补中助阳,鲤鱼下气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鱼类皆含丰富蛋白质、微量元素、酶类及各种生物活性物质;鸡肉成分亦极复杂。

3、鸡肉与李子相克,食则拉痢。

4、鸡肉与大蒜: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5、鸡肉与芥末: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后,会伤元气。因芥末是热性之物,鸡属温补之品,恐助*热,无益于健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