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果是姑娘果吗?灯笼果和姑娘果的区别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查阅灯笼果,你会发现有一些资料把灯笼果和姑娘果合并了,在一些地区也把灯笼果叫做姑娘果,但是事实上姑娘果和灯笼果是两种水果,两者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灯笼果是姑娘果吗

外观不同

灯笼果:呈球形,果子比拇指大一点,上面有一道道纵向的纹路,犹如灯笼的骨架得名。

姑娘果:外包一个灯笼状的外皮,光亮而透明,几条纵行维管束清晰可见,很像灯笼,所以有时也被叫做灯笼果

味道不同

灯笼果:未成熟时味极酸,成熟后呈黄绿色,**成熟后呈紫红色,味道酸甜可口。

姑娘果:没成熟时非常苦,但到了秋天经霜之后,外层的包皮变成*红色,里面的果实成黄色,姑娘果熟透后不但甘甜而且还带那么一点奶味。

口感不同

灯笼果:里面有很多小籽,水分不多,吃起来的感觉像石榴。

姑娘果:相对有水分些,吃着跟无籽提子差不多。

形态特征不同

灯笼果:属于醋栗科茶蔍属多年生灌木。株丛高1.2 米左右,老枝灰黑色,小枝灰色至灰褐色,幼时有柔毛,皮条状或片状剥落,在叶下部的节上具1-3枚粗刺。

姑娘果:姑娘果又名为酸浆为茄科酸浆属多年生直立**植物,株高50-80cm,地上茎常不分枝,有纵棱,茎节膨大,幼茎被有较密的柔毛

生长条件不同

灯笼果:性喜温20~25℃,喜光照在3000~4000米海拔阳光范围内,对土壤要求不严,对营养条件要求高。姑娘果:适应性很强,耐寒、耐热,喜凉爽、湿润气候、不择土壤,尤其是原产亚洲的姑娘果在3℃-42℃的温度范围内均能正常生长。

价值用途不同

姑娘果除了和灯笼果一样有一定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外,还具有园林价值,因为它生长能力强,耐-25℃低温,繁殖生长速度快,适合庭院栽培。常作切花、多年生花坛,供观赏用。

吃灯笼果的好处

补血

灯笼果富含维生素C和铁元素,维生素C和铁元素两者结合可以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平时贫血的人可以多吃。

降血压血脂

灯笼果中含高量的生物黄酮,生物黄铜除了能增强抵抗力之外,还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和血压的作用。

保护胃部健康

果胶对于胃黏膜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灯笼果的果实的主要成分是果胶,因此食用灯笼果能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胃部健康。

增强抵抗力

灯笼果因含有丰富的生物黄酮和维生素C,生物黄酮和维生素C都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抗癌等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