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能和胡萝卜一起吃吗?鸡肉和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胡萝卜可以用来和一些肉类一起炒菜,例如牛肉、羊肉、鸭肉等,味道非常的好。但是有些食物也有相克,因此,有的食物也不能和胡萝卜一起吃。那么,鸡肉和胡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鸡肉能和胡萝卜一起吃吗

鸡肉是可以和胡萝卜一起吃的,做法如下:

材料:鸡肉适量,胡萝卜一个,姜片,蒜片,小辣椒随意,盐一小勺,酱油些许,油。

1、锅里放油,将姜片,蒜片,辣椒爆香,漏拍了。

2、下入胡萝卜,炒至七分熟,我大约炒了5分钟,中途加了小半碗的水。装盘

3、锅里放油,油热后将鸡肉放进锅里。

4、炒了水份有些干后,调至中*,下入豆豉和些许酱油,豆豉是我一时兴起下的,感觉应该味道会好些吧。这过程大概4-5分钟

5、待鸡肉皮有些微黄时下入萝卜片,焖上2分钟,加盐,酱油,翻炒一下,起锅。

鸡肉宜和什么同吃

鸡肉+白萝卜相宜:营养更均衡。

鸡肉+红豆相宜:红豆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等。有补肾滋阴、补血、明目的功效,有活血、利尿、祛风解毒作用,以及活血泽肤等特点。鸡肉营养丰富,温中益气、填精补肾等作用。

鸡肉+豆角相宜:豆角具有解渴健脾、补肾止泻、益气生津的功效。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凉血止血、降脂减肥等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作用。鸡肉能填精补髓、活血调经。

鸡肉+金针菇相宜:金针菇和鸡肉都有补血作用,两者搭配食用,亦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用于妇女产后体虚。

鸡肉+胡萝卜相宜: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脂肪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者良好的高蛋白食品。再配以有补五脏、益气血的枸杞、胡萝卜,效果尤佳。

鸡肉+洋葱相宜:有抗癌、抗动脉硬化、杀菌消炎、降血压、降血糖血脂、延缓衰老等作用。

胡萝卜宜和什么同吃

胡萝卜+鸡肉相宜: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脂肪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者良好的高蛋白食品。再配以有补五脏、益气血的枸杞、胡萝卜,效果尤佳。

胡萝卜+山药相宜:特别适合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肌肉消瘦的女性食用。

胡萝卜+猪肚相宜:特别适合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肌肉消瘦的女性食用。

胡萝卜与猪肝搭配食用,有补血、明目、养肝之效。对于维生素A缺乏所致的夜盲症有一定**。

胡萝卜+狗肉相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而狗肉味甘、咸、酸,性温,具有重要的医疗作用,不但宜脾,而且壮阳,滋补力较强。据《**纲目》载:狗肉有“安五脏,轻身益气,益肾补胃,暖腰膝,壮力气,补五劳七伤,补血脉”等功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