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过期了还能吃吗?培根保质期多久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培根大家应该都熟悉吧,其实也是一种肉类,只是经过了腌制了,那么问题来了,培根过期了的话可以吃吗?培根的保质期多久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培根过期了还能吃吗

培根过期了不能吃。培根是熏制的肉类食品,超过保质期会导致大量细菌的滋生,里面含有的蛋白质会**变质,产生很多有害物质,不可继续食用。

吃过期的培根有什么危害

过期的培根如果是本身在加工过程中没有**杀死细菌的话,食用了容易造成感染性肠道疾病;另外,过期了的培根产生的细菌会生成外毒素和内毒素,加热后的细菌虽然被杀死,但内毒素会释放出来,食用了容易导致人体发病。

培根保质期多久

培根的保质期一般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如果将培根放在冷冻层冷冻的话可以适当延长保质期的时间。

怎么判断培根是否变质

弹性较差

新鲜的培根不仅质地紧密且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下去产生的凹陷会立即复原。储存的越久,培根里面含有的蛋白质、脂肪会慢慢被酶分解掉,肌肉纤维会被破坏,所以肉会失去原有的弹性,手指按压后不能复原还会留下痕迹。

有异味

新鲜的培根具有熏制肉类*特的香味,而过期的培根由于微生物分解了其中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会产生各种酮类、酸类、吲哚、胺类等物质,这些会让培根有一股明显的腐臭味。

颜色变深

新鲜的培根表面看上去有光泽,颜色呈红色或淡红色,脂肪洁白,但随着储藏时间的延长,培根里的肌红蛋白被氧化,原有的肉色会加深变成红褐色,甚至时间越长肉色将变成灰色,出现白色或者黑色的斑点,这时的肉已经被微生物的代谢物覆盖,这样的培根便不能再吃了。

表面发粘

新鲜的培根外表稍稍有点湿润,摸起来有油油的感觉,但不粘腻;而过期了的培根由于滋生了大量的微生物,会产生粘性代谢物,造成培根表面发粘甚至有丝状物。培根表面发粘是已经**的一个标志。

挑选培根

若培根色泽鲜明,肌肉呈鲜红或暗红色,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肉身干爽、结实、富有弹性,并且具有培根应有的熏肉风味,就是**培根。反之,若肉色灰暗无光、脂肪发黄、有霉斑、肉松软、无弹性,带有黏液,有酸败味或其它异味,则是变质的或次品。

培根的储存方式

如果计划在2个星期内食用完培根,而室内气温又低于20摄氏度,湿度低于60%,便可以不用放进冰箱,只要放在通风干爽、不被太阳直接照射的地方即可。否则就必须把培根用保鲜袋包裹好,放在冰箱的保温层,并将温度调至4摄氏度左右,这样大约可贮藏半年不变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