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钙怎么补?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宝宝补钙,一直是很多妈妈们担心的问题!那么不少妈妈们疑惑,宝宝补钙该怎么补好呢?关于,宝宝缺钙怎么补?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1、食补

(1)奶类和奶制品:奶类是宝宝*佳的补钙食品,如牛奶、羊奶、母乳等奶类都富含钙质。母乳、婴儿奶粉都含有丰富的钙,如在100毫升的婴儿奶粉中含钙达50毫克,母乳中含钙30毫克,并且奶类食品中的乳钙容易被婴儿所吸收,在吃奶补钙的同时,又增加奶类中蛋白质的摄入。

(2)豆类和豆制品:有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豆类含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等,长期食用可以获取丰富营养同时预防骨质疏松。除了豆类制品,常吃河、海产品,如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同样可以达到补钙的目的。

(3)坚果类食物:这类食品包括杏仁、花生、松子等,因为其中富含丰富的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大量钙质,有***的作用,常吃能够坚固骨骼、增强体质。

(4)肉类与禽蛋:如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5)蔬菜类:有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与干果类:包括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2、药补

(1)选择**的钙制剂:

目前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补钙**品,5号网小编提醒大家,钙含量越高的**品越好。各种钙剂的钙含量从高到低依次是:碳酸钙、活性钙、氯化钙、磷酸氢钙、醋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溶解度越大吸收越好。钙只有离子状态才能被人体充分吸收,溶解度高的钙剂包括氯化钙、乳酸钙、醋酸钙、葡萄糖酸钙。产品要有**的批号。拥有**的药品或**品批准文号才是国家承认并批准生产的合法产品,质量和安全才有**。

(2)选择维生素AD制剂:

在为孩子补钙的同时,一定要补充帮助钙质吸收的维生素D。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促进肠道内钙的吸收,并使它沉着在骨骼、牙齿等需钙器官,此外,维生素D还可以促进肾脏对钙的重吸收,从而减少钙质流失。另外,维生素A对婴幼儿的骨骼生长也有着重要作用。当婴幼儿体内缺乏维生素A时,骨组织将会发生变性,软骨内骨化过程将会放慢或停止,并且可使肾小管上皮损伤,影响钙的重吸收,使骨量下降,骨质疏松,骨密度下降。

补充维生素D的方式主要包括食补、晒太阳和维生素AD制剂三种。如果单纯食补和晒太阳还不能满足维生素D的需求,为了满足宝宝正常的维生素D营养,我们还可以通过维生素AD制剂来补充。维生素AD制剂可以帮助每天获得适当的足够量的维生素D。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1、牛奶: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接近**的食品”,*理想的天然食品。

2、酸奶:酸奶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O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3、奶酪: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佳选择,奶酪是含钙*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4、含钙橙汁: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5、豆类食品: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孩子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6、海带: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不但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此外海带还含有**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

7、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较佳途径,多用虾皮给宝宝做些辅食是补钙好办法。

宝宝补钙食品有哪些

补钙食品在食品类中很常见,像是鱼、鸡蛋、豆制品、虾皮、骨汤、木耳、芝麻等都是含钙量很多的,豆浆、豆粉、豆腐、腐竹等豆制品的含钙量也是很可观,而奶制品类,如鲜奶、酸奶、奶酪等含钙丰富,也是是小儿摄取钙质的优良食物;另外蔬菜也是钙质来源之一,如金针菜、胡萝卜、小白菜、小油菜,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又可给人体提供钙质,在日常生活中应多食。其实很多食物中都含有钙,平时的时候妈妈可以亲自动手为宝宝制作辅食,让宝宝在美食中也补钙,不过一般靠吃美食补钙的效果还是不明显的,补钙还是需要靠食用钙制剂比较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