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可以生吃吗?油菜生吃有毛病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油菜大家应该都吃过吧,很好吃的蔬菜,便宜营养价值又高,那么问题来了,油菜可以生吃呢?生吃的话会有什么毛病没有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油菜可以生吃吗

油菜是可以生吃的,目前在我国生吃油菜还不是那么流行,不过日本、韩国就很普遍了,在吃料理的时候你经常会看到一碟生油菜或油菜花。

油菜属于茎叶型的蔬菜油菜,所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丰富。属于绿色蔬菜(蔬菜的颜色可分为绿色、红紫色、黄色和接近白色4种。科学家分析了各类蔬菜的营养成分之后,发现颜色深的蔬菜营养成分高,色浅的营养成分低。它们的排列顺序是绿色(深绿色的含叶绿素*高)、红紫色、黄色、白色。绿色蔬菜包括芥菜、油菜、青菜、苋菜、菠菜、芹菜等。红紫色蔬菜有自欧洲引进的紫甘蓝,我国的有红菜苔、紫扁豆、茄子等。黄色蔬菜有西红柿、胡萝卜、红薯、卷心菜等。无色蔬菜包括冬瓜、甜瓜、竹笋、茭白和菜花等)

吃油菜注意事项

1.食用油菜时不宜烹饪时间过长,同时也要注意不要把鲜嫩油菜切好后久放。洗净后切好应立即烹调,适宜用旺*爆炒,这样既可保持鲜脆,又可使其营养成分不被破坏。

2.熟油菜过夜后不宜再吃。绿叶蔬菜里含有较多的硝酸盐,储存一段时间后,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会变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导致胃癌的有害物质。

3.油菜在多种**书上均载本品为发物,因此痧痘、孕早期妇女、眼疾、疥疮、狐臭等慢性病患者要少食。

4.对油菜过敏的人不宜食用。油菜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油菜过敏的话,食用油菜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油菜。

油菜怎么做好吃

木耳炒油菜

食材:油菜、木耳、姜碎、食用油

做法:

1、木耳提前泡发。

2、油菜洗净沥水。

3、锅中放油爆香姜碎。

4、下入木耳炒均,加入盐和一点水烧开。

5、加入油菜翻炒均匀。

6、芶入水淀粉加入鸡精调味,出锅前淋入香油即可。

香菇炒油菜

食材:油菜、香菇、油、盐、蒜末

做法:

1、油菜洗净,分菜叶菜梗摘开,香菇洗净切片,蒜切末

2、热锅凉油爆香蒜末,倒入油菜梗翻炒

3、倒入香菇翻炒至软烂

4、倒入油菜叶炒匀,加盐调味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