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牛肉变绿是怎么回事?生牛肉变绿还能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生牛肉放久了会带点绿色,很多人认为这是牛肉滋生细菌所导致的,但是这仅仅是一部分的原因。那么,牛肉变绿的原因有哪些呢?牛肉变绿了还能吃吗?

生牛肉变绿是怎么回事

出现这种情况有三种可能:

一是牛肉中含铜离子过量所致。

二是牛肉存放时间过长或存放方式不合理,其表面产生大量细菌继而发生了氧化反应。

三是也可能是买到注水肉了。牛肉变绿主要是注水引起的,牛肉被注水之后保存期会变短,存放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生氧化反应,变色可能是牛肉已经变质了,这样的牛肉不能食用。

生牛肉变绿还能吃吗

生牛肉变绿*好不要吃,牛肉的常见吃法如下:

红烧牛肉

1、牛肉切块。锅里水烧开。牛肉放进去大*烧1分钟。取出洗净。

2、牛肉入锅,加开水,没过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葱段,姜片,料酒。中*1小时。

3、另取炒锅,少许油爆香大蒜颗粒,加辣豆瓣酱,川花椒,料酒,酱油同炒2分钟。

4、把炒好的调味酱加入牛肉锅中,加冰糖继续煮1小时。其间翻几次,尝味,酌情添加酱油/冰糖。

5、到汁浓肉烂关掉*即成。

葱爆牛肉

1、牛腱子肉洗净,去筋膜,用清水浸泡2小时后,捞出,控干,切成小方块,再捣成薄片,把大葱白洗净,切成滚刀片。

2、牛肉放入瓷碗内,放入芝麻,大蒜末、生姜末、酱油25克,辣椒面、黄酒、味精搅拌均匀,腌渍,使牛肉渗进调味料。

3、干蘑菇水发后,洗净,去蒂,切长丝。

4、炒锅内倒入豆油,烧八成热,放入牛肉片、蘑菇丝、大葱白丝爆炒熟,放入大蒜末、米醋、精盐、味精炒匀,淋芝麻油,出锅。

5、食用时,同热大米饭一起同吃,即可。

适用*好的人群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