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肥肠会长胖吗?肥肠的热量高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肥肠听着很**单吃起来很美味的食物,不少人喜欢吃,但是怕发胖,那么吃肥肠是否会发胖呢?肥肠的热量高不高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吧!

吃肥肠会胖吗

会的,肥肠油脂很高,吃多了容易引起脂肪肝一类的疾病。偶尔吃点也没关系,但太荤的食物肯定不能多吃的,要想保持身材,就不要“情绪性进食”肚子饿了再吃,千万不能嘴馋。*好多吃瓜果蔬菜,夏天又能清热解毒的,不要忘了和牛奶哦。

肥肠的热量

猪大肠的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是196大卡(820千焦),在同类食物中单位热量适中。每100克猪大肠的热量,约占中**养学会**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8%。从这个角度上面来说的话,猪大肠的热量并不算太高,不过在食用的时候也要适度食用。

肥肠的营养价值

肥肠吃起来不仅有嚼劲,而且食用价值也是颇高的,其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的功效,可用来*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此外,猪大肠性寒,味甘,有润肠,去下焦风热,止小便数的作用。猪大肠很多都适合食用,其中大肠病变,如痔疮、便血、脱肛者都可以使用,也适宜小便频多者食用。不过,感冒期间忌食,因其性寒,凡脾虚便溏者亦忌。

食用肥肠的时候*好趁热食用,这样口感更佳,放凉以后怕会带有淡淡的腥味。趁热食用猪大肠还能感受其十足的劲头,滑嫩有嚼劲,配上辣椒食用,那辣爽也是醉了。

吃肥肠的注意事项

虽然肥肠的营养很多,但是同样因为如此,肥肠的营养我们吸取过胜,对我们身体也有着伤害,因为其中的胆固醇丰富和脂肪含量高,多吃会引起患高脂血症,所以切不可多吃,虽然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不缺乏维生素的朋友吃了可能会导致维生素A和D中毒。

哪些朋友不能吃

根据研究,**建议,比较胖的朋友*好少吃,肥肠里含有的脂肪过高。因为猪大肠有着润肠*燥的作用,并且偏寒性,所以脾虚便溏的朋友吃了会加重病情。也因为偏寒性,所以感冒期间要忌猪大肠。

但是小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现在的大肠要么在处理上的工艺有所欠缺,要么是很多动物在喂养时都又被激素催熟的,所以含有毒性较大,如果排毒能力不好的人吃了,会积攒体内毒素,但是如果是比较信的过的大肠质量,没有上述禁忌症状的患者,食用还是对身体有大大好处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