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可以榨汁喝吗?芦笋榨汁怎么处理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芦笋大家应该都吃过吧,很美味的食物,营养价值高,很多人想问是否可以把芦笋榨成汁呢?芦笋榨汁的话应该怎么处理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芦笋可以榨汁喝吗

芦笋可以榨汁

芦笋有丰富的水溶性维生素和出色的抗癌功效,当加热之后这些成分会大量流失,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将芦笋榨汁来喝可以*大程度的保留营养。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生芦笋中国含有草酸,与体内的钙结合会形成草酸钙,不易身体健康,因此芦笋汁不宜多喝,建议榨汁时直接倒入开水一起榨汁,或者将芦笋汁放在水里去箐后榨汁。

芦笋汁的功效

芦笋汁将清热解毒和利尿的功能发挥到了*大,因此有高血压、水肿、膀胱炎、肾结石、排尿困难等病症的人喝芦笋汁能够有效缓解病情。此外,芦笋汁清新的口感能够帮助消除疲劳,因此也受到上班一族的喜爱。

芦笋汁的制作方法

将芦笋洗净,用开水杀箐2分钟即可,然后再切成小段,把芦笋段放入榨汁机,加入适量清水,如果不焯水的话,此时就加入开水,榨出的汁用纱布过滤一下,口感更好。然后加入蜂蜜或者柠檬汁调味即可。

营养价值分析

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在西方,芦笋被誉为“**名菜之一”,是一种**而名贵的蔬菜、

现代营养学分析,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

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同时芦笋对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肾炎、胆结石、肝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

同时芦笋所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营养学家和素食界人士均认为它是健康食品和全面的抗癌食品。用芦笋*淋巴腺癌、膀胱癌、肺癌肾结石和皮肤癌有**的**。对其它癌症、白血症等,也有很好效果。

**癌症病友协会研究认为,芦笋可以使细胞生长正常化,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辅助*疗肿瘤疾患时应**每天食用才能有效。

注意的问题

1 选购新鲜的芦笋。新鲜的食材做出来的菜肴口感佳,营养也更丰富。而不新鲜的芦笋是不宜食用的,因此当买回来的芦笋在存放1周以上的,是必须扔弃的。

2 芦笋在烹饪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加热过久,这样不仅会破坏其中的叶酸,还会影响口感。*佳烹饪方法是用微波炉小*热熟或蒸熟。

3 痛风、糖尿病、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4 芦笋不宜与西葫芦一同食用,容易加重脾胃虚寒。

5 对芦笋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芦笋也是过敏原之一,如果是对芦笋过敏的,在食用后悔出现皮肤红肿、腹泻、消化不良等问题,因此对芦笋过敏的人群是不宜食用的。

因此,无论芦笋的口感再好,营养价值再高,都要注意以上几点问题,否则会降低芦笋的营养价值或是加重病情,不仅没有达到补充营养的目的,反而使得身体更加不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