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鸡蛋和普通鸡蛋营养价值一样吗?笨鸡蛋和普通鸡蛋的区别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习惯称家养的鸡蛋为笨鸡蛋或者土鸡蛋,去超市逛的时候也会发现这种鸡蛋比普通鸡蛋贵,销售人员也会很自信的说这种是笨鸡蛋,当然要好?那么,笨鸡蛋真的比普通鸡蛋营养价值要高吗?

笨鸡蛋和普通鸡蛋营养成分一样吗

不一样。

笨鸡蛋和普通鸡蛋中蛋白质、氨基酸及卵磷脂含量差别不大。但因饲养环境和鸡的食物来源不同,会有一些差异。营养学研究表明,笨鸡蛋中脂肪酸、维生素E、长链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要高于普通鸡蛋;而一般的鸡饲料中会添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因此这两种维生素的含量在普通鸡蛋中要高些。

笨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吗

因为两种鸡蛋中蛋白质含量相当,而维生素和脂肪酸方面存在一些差异,可以说是各有千秋。总得来说笨鸡蛋和普通鸡蛋都是营养价值很好的食物,营养价值差异不大。

为什么笨鸡蛋的蛋黄颜色更深

笨鸡在生长期间会吃经常吃青草或菜叶,绿叶中富含类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会使笨鸡蛋的蛋黄颜色加深,偏橙红色;而普通鸡主要吃饲料,因此蛋黄呈淡黄色,颜色较浅。

蛋黄颜色越深越好吗

不一定。

蛋黄的颜色深浅与鸡的食物有直接的关系,并不能说明营养价值高。反而一些不法商贩抓住了消费者的这样错误想法,在鸡饲料中加一些添加剂人为的使鸡蛋黄颜色加深。因此不能仅凭蛋黄颜色来判断是不是笨鸡蛋。只要鸡蛋中相关指标符合标准都是健康营养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