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大肠怎么煮才能煮烂?猪大肠煮多久才熟?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猪大肠比较有韧性,不容易炒烂。因此,一般是煮熟食用,或者煮一会儿再炒。那么,一般情况下,猪大肠煮多久才能煮烂呢?猪大肠怎么煮呢?

猪大肠怎么煮才能煮烂

方法一

原料:猪大肠、醋、盐、水、葱姜、酒

做法:

1、将猪大肠洗净;

2、用醋和少许盐里外涂抹揉搓,除去粘液污物。

3、漂洗后放入开水锅中,加葱、姜、酒烧熟,捞出即可。

方法二

原料:猪大肠1500g、八角适量、盐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醋适量

步骤:

1、猪大肠用醋和盐打干净,放在热水中焯一下后,放足量的水,加入料酒、姜、八角。大*煮开。

2、加盖大*煮开。

3、小*慢炖1个小时,加入适量的盐。

4、放在电饭锅中捂1个小时,就好了。

5、用剪刀剪成一段一段的。

小贴士:这个菜关键是要煮烂。

猪大肠煮多久才熟

要想猪大肠煮更烂些, 煮之前 先用水 泡的时间长一些,并且 要冷水下锅,适量放些碱,水开后改中*煮一个半小时,包酥烂。如果用老汤更快,没有老汤加一两勺荤油也行。或者先用清水放在锅里煮20分钟,然后捞出,用少量的油和葱姜爆炒一下,然后放入水煮开,再用中*煮上20分钟。

猪大肠的做法

尖椒大肠

原料:尖椒、大肠、料酒、酱油、味精、油、姜、蒜。

做法:

1、起油锅,油热后,爆香姜蒜。

2、下入大肠翻炒片刻,烹入料酒、酱油。

3、下入尖椒继续大*翻炒。

4、加少许开水,盖盖用中*焖上2分钟。

5、加少许盐和味精调味,大*收汁出锅。

姜丝炒大肠

原料:材料:猪大肠300公克姜5片大蒜2粒红辣椒1支调味料:A料:醋精、黄豆酱各1小匙鲜鸡粉1/2小匙

制作:

1、全部材料洗净。大肠切段,姜切丝;红辣椒去蒂及籽,切丝;大蒜去皮,切片备用。

2、锅中倒入1大匙油烧热,放入大肠炒热,加入蒜片炒香,在加入姜丝、红辣椒丝及A料炒半均匀,即可盛出。

食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1、适宜大肠病变,如痔疮、便血、脱肛者食用;适宜小便频多者食用。

2、感冒期间忌食;因其性寒,凡脾虚便溏者亦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