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笋干有什么好处?笋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笋干就是由竹笋制成的,那么吃笋干的话是否和吃竹笋一样呢?笋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哪些呢?本期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笋干

笋干是以笋为原料,通过去壳切根修整、高温蒸煮、清水浸漂、压榨成型处理、烘干、整形包装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

笋干色泽黄亮、肉质肥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氨基酸等微量元素,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有助食、开胃之功效。可增进食欲、防便秘、清凉败毒,是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健康食品。

笋干的功效

笋干含大量的膳食纤维

笋干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在进食笋干之后膳食纤维会在胃内吸收水分,膨胀,使人具有饱腹感,减少人对其他食物的食用,尤其是脂肪类食物,其次,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粪便的排除,对便秘等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果。

笋干含植物蛋白

笋干中含有植物蛋白,这也是为啥笋干在吃的时候给人一种微微的清香,具有开胃的功效,在食用笋干制成的菜肴时会增强人的食欲,因此,笋干被用来*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以及厌食症等。

笋干钙、磷含量高

笋干在干制过程中并没有添加任何的化学添加剂,也就是说笋干中的很多成分别没有因为加工而流失,尤其是矿物质钙磷,笋类食物中矿物质的含量比较高,但是由于生笋中含有很高的草酸,影响了钙磷的吸收,笋干**酸的含量却很低,钙磷能得到很好的吸收,是补钙的良好食物。

笋干含有较多的铁

笋干中铁的含量也比较高,并且笋干中还含有部分的维生素B1,这两种成分对体内血红细胞的形成都具有促进作用,因此,食用笋干有一定的补铁,补血的功效。

笋干的营养价值: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笋干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发胖的人吃笋之后,也可促进消化,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中医认为,吃笋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利便、明目等功效,适宜肺热、咳嗽、胃热者食之。现代医学证实,笋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等特点,常食有吸附脂肪、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对预防肠癌及单纯性肥胖有一定的益处。

食用笋干的注意事项

1.笋干经过干制,因此,在烹饪笋干时一定要**笋干的充分的泡发,*好提前1~2天温水泡发,再高温煮两个小时,避免笋干泡发不够,影响食欲和消化。

2.笋干中的性味甘寒,因此,脾胃虚寒的人应该少食,避免引起不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